圖說:范姜翔星(右二)分享:「看到師姑和學員們的出現,內心既感動又驚訝!覺得楊梅慈籃家族很有心,感受到滿滿的祝福。高中學業很忙,只有寒、暑假才能去慈籃和大家練球,但是大家還是為我祝福,我真得很開心,尤其是看到一起打球的學員更是興奮!」[攝影者:盧碧芳]

因為「愛」,讓家人彼此之間的感情更加緊密,楊梅慈籃家族總是時時刻刻被「愛」給包圍著。1月17日晚上,慈籃家長志工黃綉滿帶領五位家長志工與四位學員,不畏寒冷低溫來的細雨,趕在1月22日、23日大學學測之前,一同前往三位高中學員的家中,送上包子及粽子,祝福他們包粽(中)。 

楊梅慈籃負責人黃綉滿分享著:「只要是楊梅慈籃學員在每年面臨基測或學測時,家族成員會安排送祝福的活動,祝福孩子們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家族成員總是會用心規畫此次活動,期望看到孩子更上一層樓,那就是楊梅慈籃家族的最大喜悅。

首先,來到范姜翔星學員的家送上包子及粽子,就讀內壢高中的范姜翔星分享:「看到師姑和學員們的出現,內心既感動又驚訝!覺得楊梅慈籃家族很有心,感受到滿滿的祝福。高中學業很忙,只有寒、暑假才能去慈籃和大家練球,但是大家還是為我祝福,我真得很開心,尤其是看到一起打球的學員更是興奮!」


翔星學員希望能考取交大的材料工程系,未來只要有時間他願意回饋來陪伴學弟妹練球,接受「愛」也要付出「愛」。翔星的媽媽也很感恩師姊的用心安排,除了每週陪伴孩子練球、關心孩子的品格及學業,臨考前還跟孩子加油打氣,真得很感恩。

個性靦腆不多話的張凱弘學員,以笑容來感恩楊梅慈籃家族的祝福,他期望能考上宜蘭大學,最後大家送上海報:「包粽送祝福、包中高學府。」並一起說:「凱弘祝福你考上宜蘭大學,加油!加油!加油!」

同樣懷抱感恩與感動的凱弘的爸爸張志豪,因為陪伴孩子而進入慈籃家族,擔任志工將近九年,夫妻皆已授證成慈誠委員,他專門負責慈籃的美編及為孩子紀錄,非常的投入。平日也參與多次送祝福的活動,這次角色互換讓他感受收到祝福的喜悅,希望凱弘能如願進入他心目中的大學。


陪伴送祝福的家長志工方宥勻和蔡譯文學員也是感動滿滿,去年也接受過楊梅家族的祝福,譯文考上了中興大學就讀,家長志工方宥勻分享:「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要譯文送禮物,只要陪伴我一天。貼心的譯文聽了媽媽的話,早上陪我去楊梅環保站大掃除,晚上來送祝福,這是我收到最棒的禮物。」接受過慈籃人文薰陶的譯文,做到了靜思語的「孝順就是在父母需要你的時候,能歡喜付出。」

在慈籃家族中,常常會聽到「因為一顆籃球,而改變了一個家庭」,期待能有更多的家庭,因為走入慈籃,而變得更美好。

真善美志工 藍明姮 桃園市中壢區報導


 

圖左:楊梅慈籃家族,送上包子及粽子給游程凱學員(左二),祝福他包中高學府。[攝影者:盧碧芳]
圖右:個性靦腆不多話的張凱弘學員(前排左三),以笑容來感恩楊梅慈籃家族的祝福,他期望能考上心中理想的大學。[攝影者:盧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