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感恩科技研發團隊,今天早上與證嚴上人會面,他們帶了最新設計的賑災服裝設備,還有改良過的涼感壓力衣,克服過往壓力衣的厚重悶熱。大愛感恩科技與陽光基金會、慈濟醫院合作研發,希望能早點設定壓力衣製作的標準值,才能真正改善燒燙傷患者的不舒適感。 

仔細介紹,由大愛感恩科技,製作的壓力衣,布料講求舒適透氣還有冰涼感,與陽光基金會和慈濟醫院合作改良,希望盡快找到標準值,早點量產,造福更多燒燙傷病患。 

大愛感恩科技研發部員工 林正雄:「在傷友的皮膚之下,這樣子的壓力布,有沒有達到20毫米汞柱的壓力,壓力值一定要達到,傷疤回復的速度才會變快,才會減少,不然他們本來要穿兩年,可能穿上這樣合適壓力的話,可以縮短一半的時間。」 

證嚴上人開示:「能改良的盡量(做),我看到那些孩子,真的心裡很不忍心,穿著壓力衣還是很厚的,大家都坐立不安,一直坐在那邊也是一直(抓癢),可以的話,能趕快改善。」 

因應需求而生的設計,在賑災方面,大愛感恩科技,最新設計的涉水褲,不只防水透氣,還講求輕巧便利。 

大愛感恩科技研發部員工 陳意容:「防水透氣度一萬,代表水絕對不會進去,透氣度可以到五千,穿在裡面也很舒服,雨鞋的部分也是農作鞋,就是陷到泥巴裡面去,都拔得出來,裡面也會放防穿刺的鞋墊。」 

證嚴上人也勉勵大家,把慈善結合科技,抱持為社會付出的一分理念,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呂思萱 李明華 台北報導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