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創新先進的設計理念和人文關懷,慈濟基金會透過寶特瓶回收再利用,所製作的環保毛毯,獲得2016年全球能源獎的肯定,尤其從2006年開始,慈濟基金會總計分發了65萬件毛毯到96個國家,替因災受害的家庭及貧困者,帶來了膚慰和關懷,同時也為節約資源,落實到產品創意中。 


從奧地利商務代表傅詩元手中,接下榮譽獎狀,慈濟基金會獲得2016年全球能源獎的高度肯定與敬意,因為以回收寶特瓶為原料,所做成的環保毛毯,不僅有巧妙的創新和發展,而且還具有高度的人文關懷。 

奧地利商務代表處商務代表 傅詩元:「(毛毯)也確實證明了 發放給,那些因自然災害的受災人們,得以改善他們的生活,也造福了全球成千上萬的人們。」 

大愛感恩科技董事長 黃華德:「我們希望這些毛毯,是大愛感恩科技,這樣一個品牌形象,能做為一個拋磚引玉,希望引起更多的有志之士,能夠一起未來,為保護我們地球,我們一起來努力。」 

過去十年來,慈濟基金會動員超過63千位環保菩薩,把45百多萬個寶特瓶,大約637噸的PET塑料轉換成愛心毛毯。將65萬件毛毯,分發到96國的因災受害家庭及貧困者手中,將環保理念落實在創意中,在國際援助上,展現出高度的人文情操,也是這次全球能源獎要對慈濟基金會表達的敬意,並期待號召更多人共襄盛舉。 

湯道舜 李建寬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