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基金會已經成立五十年,近半世紀以來,世界各地的重大災難,都能看到慈濟人的身影,而志工也跟許多官方民間單位合作,研發出各式各樣的救災配備。慈濟體系下「國際慈濟人道援助會」,最近就召集志工展開訓練,希望大家能更熟悉這些高科技的設備,提升救災動能。 

優異的操控性能,加上全套廚具配備,這台猶如變型金剛一樣的「行動餐車」,是慈濟救災時的利器。 

慈濟志工 黃永存 :「研發的東西已經進步很多了,跟我們早期的東西。到現在為止,不管我們的行動餐車或是我們的淨水船,差異已經進步很大、很大了。」 

慈濟人援會選在內湖園區舉辦內部教育訓練,現場除了實際操作、也有研發理論的講解。 

慈濟志工 黃華德:「藉由內部種子隊的訓練,把上人慈悲的理念,在使用時應該注意的事項,讓我們種子隊能夠更深入的了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人援會團隊希望透過課程,讓大家在意外災害來臨時,發揮最大的戰力。 

真善美志工 台北報導 
(201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