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十分鐘,可以做什麼?慈大附中高中部(高一生陳廷瑜),發起為敘利亞難民募心募愛活動,師生共襄盛舉,家長會、慈懿會也贊助。策畫三個星期的時間,有許多同學協助,為受苦受難的人付出心力。 

琳瑯滿目的麵包、蛋糕、粽子,還有多種點心,這裡是慈大附中天文館前。同學們正忙進忙出著。 

慈大附中教師 黃基肇:「剛好就是幫我們班級的幹部還有我的小老師慰勞他們,幫他們買些小點心,順便做愛心。」 

為需要的人付出愛,就讀高一的陳廷瑜和班上同學一起籌辦這場活動,也得到學校及家長們的支持。 

慈大附中高一生 陳廷瑜:「因為我們知道在敘利亞有很多小朋友,他們因為內亂的關係,他們必須要流離失所,所以我們希望幫助更多敘利亞小朋友,也募集大家的愛心。」 

家長會和慈誠懿德爸媽在幕後贊助物資,同學們親手製做小點心,還戴上頭巾口罩,參與服務。 

慈大附中高一生 張軒慈:「我們班的人就發起這個活動,我們想說出一分心力。」 

慈大附中高一生 郭騏瑛:「手忙腳亂!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可是感覺很不錯,因為可以幫助到人。」 

將感動化做具體的行動,在慈中的同學身上,看見愛的教育,在生命中萌芽茁壯。 

趙又瑩 劉泓志 花蓮報導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