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daai.tv/news/120284

#311跨越千里的愛 #海角七號-花蓮版 #見證愛的歷史

跨越2057公里的愛
日本311大地震至今已經七年,當年受災戶宮川聖德先生,收到由花蓮慈大附中學生寫的小卡片,
心靈受到很大的鼓勵,一直想到台灣親自感謝這位小女孩。

直到去年底一位音樂家朋友Tommy,搭他的車發現這張中文卡片,向宮川先生了解背後故事後,
告訴宮川先生,今年要來台灣演奏要不要一起隨行,成功促成這次緣分。

今天宮川先生與Tommy先生的樂團,一行人來到花蓮慈大附中,等了七年終於可以親口說出感恩,
一走進慈大附中校門,師長們熱情的歡迎,讓遠道而來的日本貴賓感受到滿滿的愛,
小朋友用「地球的孩子」
歡迎宮川聖德與音樂家TOMMY先生的樂團,雖然第一次見面,但和樂融融像一家人一樣。

校長李玲惠致詞時,特別歡迎宮川聖德先生「回家」,因為我們都同住在地球上就是一家人,
希望大家都能一樣「平安、健康」!

當年參與第三梯「災害御見舞」發放的謝瑞君老師,透過簡報分享了「千里奇緣」的由來。

311東日本大地震過後,慈濟人在災區展開一連串的勘災工作,遠在台灣的慈大附小學生,
同樣透過「齋戒茹素、主動捐款、每日祈禱」祝福遠在日本受災的鄉親。

當時,瑞君老師邀請孩子們在課堂上,為日本鄉親寫下祝福卡,並允諾替孩子們將祝福送達。

今年五月,慈濟群組傳來日本分會跨海尋人的訊息,大家紛紛覺得這仿若
「海角七號~花蓮版」的故事太令人驚嘆!
七年來,宮川聖德先生一直將祝福卡掛在車上,陪伴他度過震後重生的日子。

因緣不可思議,瑞君老師居然也在資料庫中,發現一張當時自己「親手」
將祝福卡送給宮川先生的照片!

當年還是小學三年級的張瑾瑜同學,如今已經高二,今日和國小同學相約回到學校,
再次寫下滿滿的祝福,一起迎接宮川先生的到來,這一刻等了七年。

日本311地震,一張小卡片隨著見舞金跨越2057公里,從台灣送愛到日本氣仙沼市,
宮川先生今天特地帶著卡片,來到台灣花蓮見到了主人,一圓夢想。

宮川聖德:「這樣的過程 ,其實有很多人的助緣,讓我的這個夢可以圓滿,真的非常的感恩。」

張瑾瑜:「收到尋人消息的時候,心裡真的好驚訝,我不知道一張小小的卡片,可以給宮川先生那麼大的安慰。
今年二月,花蓮也發生了地震,當時大家都很害怕,但是很慶幸多數人的平安。希望大家都能一直平安、健康、快樂!」

活動最後特地安排「音樂交流」,由慈大附中的劉雅琴同學,用二胡演奏「桃花過渡」,輕快悠揚的曲風,
變化多端的節奏,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而促成這趟行程的TOMMY先生,
也與他的口風琴樂團共同表演自創曲目,象徵幸福就像花朵綻放散播到各個角落。

卡片很小祝福很大,雖然素未謀面,這股力量卻支持宮川先生走出傷痛,今天圓滿見面延續這段緣,
也讓彼此了解雖然世界很遠但心卻很近。

離開慈大附中前,外面下起了小雨,師長們再次展現溫暖,用人龍撐起長長的傘海,
一一護送日本家人們上遊覽車。

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但是,感恩生命中所有的安排。
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的一個舉動,會在別人的生命中留下什麼影響?但是你做了,事情就發生了。
如同「蝴蝶效應」所言:一隻蝴蝶的翅膀振動,足以改變宇宙的氣流。

愛的循環,有一天會再度回到你的面前!宮川聖德先生、樂團成員與慈中師長們,
今天一起見證這段愛的歷史,也一起上了寶貴的一課!

再次謝謝協助宮川先生圓夢的每一個人,尋人超級任務~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