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俊賢(右)在活動中總是一抹笑容,運籌帷幄更無役不與親身親臨用心學習努力成長,更為了顧及學校課業幾乎天天熬夜,他獲得了「慈青超人」的美譽與「最佳不睡覺獎」的獎項,從自己母親手中接過獎項,一時淚水卻潰堤般的奔流。(攝影者:陳潁茂 地點:屏東分會 日期:2015/06/06))

時序進入鳳凰花開的季節,當學子紛紛展開堅實如畫的鱗翅準備飛出校園的當下,屏東縣各大專院校的慈青同學們也在今天(6/6)於屏東分會進行送舊活動。 

「一般大專院校的社團,由你玩四年,但是慈青社將一輩子關心著你的成長,是你人生中第二個家,這兒有你的家人,兄弟姊妹們,隨時關心著你,更等著你回家。」慈濟志工林錦和致詞說出心底話,觸動著即將離開校園、步入社會的屏東畢業慈青們心底的記憶。

時間在學習與付出中快速流逝,還記得當年懵懂的尋找喜歡的社團時,心中想的是什麼嗎?如今,卻是即將脫下這一身青藍慈青制服,將來又將走向那裡呢?

頒獎典禮別出心裁 獎落誰家實至名歸

今天的屏東慈青送舊活動不同以往更勝於從前,採電影金馬獎的頒獎橋段,一一為大家回顧來時路,並為大家量身打造各式各樣的獎項。當擔任司儀的慈青學姊楊靜蕙說:「首先頒發的是『最佳全勤獎』!」銀幕上秀出的是幾年來各項慈青、青服隊的活動照片。一張張由青澀漸漸成熟莊嚴的面容,誰?是誰?是這獎項的得主呢?

或許大家都看得出來,誰在畫面上出現最多次,但是往往情理之中會有意料之外。不過,真的就是她!史沛瀅,七年來因為雖因升學卻無任一學習活動缺席,而獲得了這項榮譽獎項。

這是一場充滿溫馨淚水與感恩笑容的送舊活動,離愁與感恩全化成淚水奔流。(攝影者:陳潁茂 地點:屏東分會 日期:2015/06/06)

緊跟著頒發,最佳氣質獎、最佳真善美獎、最佳愛心獎、最佳乖女兒獎、歡喜付出獎、最佳志工獎、最佳服務獎、最佳志工之塔獎、最加繪畫獎、最佳人氣獎、美和人氣獎等,每一個獎項都有無數的照片呈現。誰?到底是誰,連當事人都不曾看過的,在各活動中用心學習、付出與成長的畫面,就因為都不是個人的獨照影像,誰也猜不透誰是該獎項的得主。最後在大家驚訝的笑聲中,畫面上秀出了該獎項名至實歸的得主,卻又換來如雷的掌聲。

每一位得主,上台領獎、簡單的得獎感言,沒有謝天謝地,簡短充實的言語只有伴著淚水的成長與感恩。

慈青超人時間不夠 母親頒獎唯有感恩

司儀喊出:「最佳不睡覺獎……」

誰是「超級慈青」?從2011年到今天,天天熬夜的慈青,他是誰?不管在那裡,他時間總是不夠用,在活動中總是一抹笑容,運籌帷幄用心學習努力成長的他,得到了這個獎項。

這位與時間競賽的「男人」沒錯!就是他,池俊賢。曾是屏科大慈青社長的池俊賢,摀著低泣的面容,牽著將為他頒獎也是自己媽媽的美惠師姑上臺,母子兩人在慈濟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池俊賢除了感恩之外還是感恩,感恩兩個字就是千言萬語,幾年來一起付出的伙伴們,都能心意相通也都明白。

依依離情奉茶表謝 這裡將是永遠的家

如今即將走出校園,不論是繼續讀書深造還是投入職場就業,就此離開悲智願行的慈濟路上嗎? 不!不管是現場或是一段段學長學姊傳送過來的祝福短片,無不以「過來人」的經驗與學弟學妹們分享,永不磨滅的慈青精神一念心。

在感恩動人的音樂聲中,畢業生捧著茶水有人蹙緊了眉頭有人已經低泣不能抑止,一場動人的送舊就在畢業慈青為師姑師伯奉茶的當下,離愁與感恩全化成淚水奔流。(攝影者:陳潁茂 地點:屏東分會 日期:2015/06/06)

花蓮靜思精舍是心靈的故鄉,屏東分會卻是慧命的福田,更是屏東慈青的第二個家。時代青年的使命是,把天下事當作家務事,把天下人當作自己的親人,把慈濟事當作自己的本分事,這裡隨時歡迎大家「回家」 。

在感恩動人的音樂聲中,畢業生捧著茶水有人蹙緊了眉頭有人已經低泣不能抑止,一場動人的送舊就在畢業慈青為師姑師伯奉茶的當下,離愁與感恩全化成淚水奔流。 

慈懿會送給畢業慈青的結緣品之一是「灰天」志工服,此刻不是句點,慈濟路上今天脫下青藍慈青制服,明日即將換上灰天,不久的將來,只要堅持當初的一念心,慈青將永遠傳承慈濟歷史的腳步。

充滿溫馨淚水與感恩笑容的送舊活動,就在師姑師伯與慈青學長們的殷殷叮嚀下圓滿結束。【更多內容,請參閱慈濟全球社區網

(文:陳潁茂 屏東報導 2015/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