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暑假,精進研習,來自全台1300位慈誠懿德爸爸媽媽,齊聚在板橋靜思堂共修,大家透過分組經驗分享,相互交流經驗,期許在孩子的成長路上,扮演好更稱職的陪伴角色。 

把握時間,精進自己,在新北市板橋靜思堂,來自全台1300位慈懿會志工,齊聚共修,曾漢榮教授指出,懿德爸媽的責任是陪伴和引導,在孩子成長的路上,志工的身教更甚言教。 

慈濟志工 潘廖葉:「懿德媽媽自己的服儀,還有你的言行舉止,都是非常重要的,表現在外面,這些就是,我們人文的典範,可以讓孩子有一個學習的模樣。」 

慈懿會的志工,扮演著親師、生之間的潤滑劑,但在角色的拿捏上,曾裕真老師也傳授適當的秘訣。 

慈濟基金會教發處 曾裕真:「慈濟人很熱心幫助別人,但常常忘了問別人,這是你需要的嗎?我覺得這一點,如果能夠去拿捏,在學校,我們會跟老師互動得更愉快,跟孩子互動更愉快,進入班級裡面,看到的任何事,放心裡就好。」 

懿德爸媽將別人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趁著這次共修,大家也分組經驗交流,相互砥礪。 

慈濟志工:「就像上人講的,你既然承擔這個(懿德爸媽),就是責任的開始,那我覺得說不要冷卻你的熱情,這個責任心一旦發揮的時候,我想你絕對會勇於去接觸(孩子)。」 

慈濟志工 林智慧:「教育是希望的工程,也希望我們所有的爸爸媽媽,我們大家一起來加油,一起來承擔,帶著智慧回家,把煩惱丟下。」 

懿德爸媽的付出,讓慈濟人文教育,陪伴孩子健康成長,也讓踏入社會的他們,都能成為社會棟梁。 

真善美志工 台北報導(201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