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大愛班11月慈懿日記錄

日期:1121117-18

主題:校慶-守護洄瀾、義賣護生

參加人員:美金媽、孝儀媽、美鳳媽、文慶爸、明董媽、瑞珍媽、麗芳媽、芳華媽、毓婷媽

照相:麗芳、芳華

記錄:毓婷

下午進班,先將爸媽預先準備好的生日卡交到孩子們的手中,並請他們說出心中願望,已經國三了功課壓力都很大,希望孩子們都能心想事成。

文慶爸分享他求學的經驗,課前預習課後復習上課專心等都是得到好成績不變的方法。芳華媽分享準備考試可以從「目錄」著手,有系統次序的準備,事半功倍。麗芳媽媽分享她工作後覺得不足的地方再加強學習。毓婷媽分享希望將來孩子們可以利用自己所學利益世界。

為了慶祝校慶依循以往的慣例,全校師生和爸媽們依分配的場地做清掃,我們到離學校步行約30分鐘的體育場,孩子們沿路撿拾垃圾,到達目的地更是要翻開水溝蓋清掃,完全發揮求學的精神,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清掃告一段落,剛好來到池邊,有一面攀岩的牆,孩子們徵求老師許可,只能爬到紅線下,陸續手腳並用三兩下就爬上牆,留下慈中第三年難得的回憶!有個孩子用巧手串起一個橘色的花環,幫ㄧ珉老師戴上,贏得大家的喝采,回程路上芊逸和幾個女孩哼著「稻香」一路走回學校,為下午的活動畫下句點。

此次因國三即將面臨大考,沒有參加義賣,但爸媽們要開始著手做手工書,美金媽、麗芳媽和芳華媽因留下來參加第二天的校慶運動會,所以手工書的前製作業由她們承擔,爸媽們相約一月再到文慶爸家ㄧ起完成。

第二天上午參加完開幕式,媽媽們還是逛逛義賣攤位,買了橘子祝福老師和孩子們和大吉大利,平安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