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慈懿日的班級經營,由班長爸爸 慶揚師兄分享,從教案影片中,傳遞出慈濟賑災的用心與慈悲,先從急難的混亂中,協助發送熱食毛毯「安身」,再接續關懷膚慰「安心」,最後,再輔以搭建大愛屋「安生」,真正協助苦難的災民們,可以重新站起、面對未來的生活!只是同學們年紀還小,似乎不太明瞭、也感受不深,這樣一份慈悲大愛、救難助人的意義。 

    不過,用心的班長爸爸 慶揚師兄,再補充一段由潛能開發大師 黑幼龍老師所分享「優質人際關係」的影片,告訴孩子們,從小就要有正知正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成為自己終身受益的人生資產;並帶著同學們大聲朗誦、強調,打造優質的人際關係,要學好與人溝通的模式 -「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要給予他人真誠的讚賞與感謝」。 

    若是將這樣的道理與 上人的理念相互連結,慶揚爸爸也準備了以下幾段靜思語,帶領同學們一起領悟與學習,例如:「有接受別人想法的心胸,才能和人溝通」、「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口說好話、心想好意」,還有「要得到別人的讚嘆、就得先讚嘆別人」。 

 

    這次的慈懿日活動,原先有安排4/20一早要回精舍路跑,但是,因為天氣陰霾、恐有大雨來襲,在多方因素綜合考量下,學校宣布取消;或許如此,有感到班上同學們有一些心浮氣躁,部份同學還明顯比較躁動、相互打鬧;但是,我們懿德爸爸、媽媽們的共識,是希望持續扮演一股幫助小孩在慈中成長的正向力量與助緣,讓小孩持續在這樣善與愛的環境中浸潤,期許每位菩提種子,都能正向成長、善念相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