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燕老師相見歡後,老師告訴媽媽們每個孩子的性向,個性與家庭概況。希望孩子們能發揮她們的專才,從自己的興趣開始學習,雖然本班孩子功課不是頂尖,希望三年裡能讓自己找到學習的點。

真佩服老師短短幾天內,居然能了解孩子這麼清楚,這是我們懿德媽媽學習的榜樣。

與孩子相見歡後,從五指圖去認識孩子們的性向與興趣。新進的孩子問這要做甚麼,媽媽說:讓您了解認識自己啊! 

◎各站的闖關

看到直升高中的孩子,「食字路口」龍口含珠,好莊嚴的威儀喔,新生也正在學習中。

「住人為本」,關主說得詳細,孩子們用心學習,如何摺被,整理背包。

「行不行」,在行的威儀中,行如風、立如松、坐如鐘、臥如弓是佛學的四威儀,但孩子們還需要再用心學習。

「校園環保大作戰」,讓同學了解保護地球從資源回收做起。

「畫我良師」以拼圖的方式將班導師拼湊完整,與一人一畫將心目中的班導師畫出,在全班一人一畫之下班導師的畫像完成,透過團隊的合和互協完成老師畫像。

◎布農族文化之旅

07.30上午至精舍巡禮後,利用下午半天時間,安排至布農族參訪與休憩,讓懿德爸媽可以與孩子建立、培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