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感恩班20231117~18日活動內容紀錄

●時間:20231117~18

●地點:花蓮慈濟慈大附中

●活動內容:11月份慈懿日活動

●參加人員:程素翠媽媽、蘇啓民爸爸、南鎮遠爸爸、蔡美鸞媽媽、賴雪如媽媽、黃小川媽媽、李斯華媽媽、吳宥蓁媽媽、盧玟樺媽媽

●紀錄人:盧玟樺

●心得分享:

  這次14~17日高二感恩班懿德值班,15~16日鎮遠爸爸、雪如媽媽、小川媽媽、16日下午宥蓁媽媽、玟樺媽媽接力值班,到了3點多有三位孩子需要陪同看診則由宥蓁媽媽陪同孩子去看診玟樺媽媽留懿德室在由玟樺媽媽記錄懿德值班日誌記錄值班事項和孩子看的科別,17日早上也有三位孩子需要陪同看診也是

由宥蓁媽媽陪同孩子去看診玟樺媽媽留懿德室在由玟樺媽媽記錄懿德值班日誌記錄值班事項和孩子看的科別;因17日為懿德日則配合懿德活動10點回歸懿德高二感班參與課程活動。

  早上10點到達花蓮慈濟慈大附中後由呂美智師姊帶領團康展開一天精彩的慈懿日,第一個課程話我慈中由國際教育處廖逸貞主任介紹組員分享慈中與其他國際學校接軌和其他國家學校結為姊妹校跟他們互動學習課程如何運作,學習無界人文無限;世界就是我的教室。

  第二課程佛陀的故鄉螢火蟲之光由宗教處劉思寬師兄分享在佛陀的故鄉是如何去做回饋佛陀的故鄉飲水思源;也分享幾個案例如何互動,在排燈節看見佛陀故鄉螢火蟲之光;在受到幫助之下亦或可以自己能去幫助他人學習手心向下去付出自己的能力和力量讓世間更加美好良善。

  愛的叮嚀由慈懿合心關懷洪若岑師姊分享;學員長榮忠師兄要慈誠懿德師兄師姐配合和注意事情。

午齋與導師餐敘;人文室、慈誠懿德給9~11月份的慈誠懿德師兄師姐慶生用完午餐後和導師張保安老師瞭解目前班上孩子們狀況,老師說上次班上成績下滑這次有回升回來了班上孩子們的狀態很好,宥蓁媽媽也陪同看診的孩子回學校並瞭解孩子看診狀況。

  慈懿日家聚下午進入班由素翠媽媽給十一月份慶生;由宥蓁媽媽送給十一月份生日孩子禮物,在由班長說明注意事項和同學們各自負責的東西。

  慈中二四手護洄瀾,班上的懿德爸爸媽媽一同陪伴到操場集合慈中二四手護洄瀾儀式典禮在前往打掃地點打掃這次班上分配打掃富康養護中心;班上分小組依序在老師和班上的懿德爸爸媽媽一同陪伴安全下打掃社區鄰里打掃中看到很多垃圾都是隨手丟下的沒有真正的放到應該放的地方去,手護洄瀾目地不只是讓孩子們打掃而以而是要教會孩子們有公德心少用一次性東西並學會不是自掃門前雪而是能常常去付出為自己家以外的社區鄰里打掃大家一起來維護環境這樣環境就會乾淨整齊。

  18日慈中二四聚愛共善校慶運動會暨愛心義賣園遊會;這次義賣園遊會高二感恩班由雪如媽媽和小川媽媽精心熬製的烏梅汁和酸梅湯,素翠媽媽的平安吉祥吊飾期待將這份愛善能聚愛共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