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2247】地球有七成面積被海洋覆蓋,裡面有豐富的生態系統。

 

2022/06/16週四,今天的分享是…

 

【大愛新聞】20220608 世界海洋日 塑膠廢棄物威脅最嚴重 ( https://www.daai.tv/news/international/546040)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地球有七成面積被海洋覆蓋,裡面有豐富的生態系統。但多年來,由於氣候變遷、人類活動等因素,海洋生態遭到嚴重破壞,其中,廢棄物問題一年比一年嚴重,尤其是塑膠。聯合國警告,若不採取行動,未來20年內,流入大海的塑膠垃圾,數量將比現在多出3倍。海洋不健康,人類、動物都受影響。

 

怎麼解決呢?

 

【綠色和平】2016.9.9. 愛您所愛的地球:生活上減塑的9個方法

縮址連結:https://reurl.cc/x9ANLL

 

每件塑膠製品,即使丟棄了,也從沒有離開過,絕大部分仍存在這顆星球的某處,您我有生之年甚至數個世紀都無法讓它們銷聲匿跡。從自身做起,身體力行減塑 9 大方法,為這個艱鉅的環境問題帶來一些幫助!

 

#清淨在源頭 #源頭減量 #源頭減塑 #一次性塑膠容器 #一次性紙容器

 

(資料來源:大愛新聞‧綠色和平)

分享者:楊贊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