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友善大地館

主題:開創永續生命之路  

內容:課程時間:90分鐘  

時數:課程對象與人數:國中7~9年級/20人

課程目標:① 回顧九二一大地震,認知地震發生之原因及如何防災。 ② 一方有難十方馳援,透過體驗遊戲,覺知人類互助與團結的重要性。 ③ 學習創新永續環境之應用。 ④ 學習地震災害適當預防與避難行為的技能。 

 

  


 

 二、綠色生活館

主題:用行動愛地球

課程時間:90分鐘

課程對象與人數:國小5~6年級/20人

課程目標:① 認識塑膠垃圾對海洋生物及人類的危害,引導參訪者省思,塑膠垃圾在生活中所佔的份量、如何減量、如何改變生活方式。 ② 學習資源分類,共同維護地球資源。 ③ 藉由活動體驗綠色生活、資源回收與分類。 ④ 覺知「清淨在源頭、簡約好生活」的重要性。

 


 

 三、永續未來館

主題:循環經濟 延續物命

課程時間:60分鐘

課程對象與人數:國中7~9年級/20人

課程目標:① 了解循環經濟對地球資源永續利用的重要性。 ② 「搖籃到搖籃(C2C)」,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價值。「回收再回收(R2R)」,讓地球有限的資源可以永續經營。 ③ 了解廢棄寶特瓶如何化廢為寶,並100%回收製成各類產品,以及首創生產履歷之意義及精神。 ④ 讓參訪者運用環保黑板布進行產品發想。

 


 

 


  

 


  

課程預約申請聯絡方式

                              


1. 網路預約:請點擊 我要報名  

2. 電話預約:0912-412600 或 04-40510777 分機 4102~4106

3.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9時~中午12:00,下午13時30分~下午5時。

4. 農曆除夕休館,如遇舉辦大型活動需休館時,將提前於預約系統公告。

5. 參加環境教育課程原則上不需費用,僅提供茶水、不供餐;參加DIY創作,視情況酌收工本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