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2309】響應全球減碳趨勢,台灣舉辦2022年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慈濟與大愛感恩科技,共同參展

 

 

響應全球減碳趨勢,台灣舉辦2022年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慈濟與大愛感恩科技,共同參展,拉近企業與民眾的交流,也帶動永續的思維與行動,一同邁向淨零的社會。

 

將原本要被丟棄的廢棄物 二次利用。

台上模特兒身上穿的衣服,還有手上的毛毯,展現環保實踐的成果。

在台下,如何化廢為寶,製成可以穿戴的衣物,環保一條龍展區的志工,帶領民眾近距離了解。

慈濟志工 歐麗琴:「告訴大眾就是我們怎麼樣,從回收的寶特瓶 可以做成環保紗,然後環保紗可以織成衣服,其實回收以後才是重要的這個步驟 。」

 

民眾 周宜雯:「我們盡量可以減少垃圾,不要用一次性地用品,可以重複使用那些產品開始,飲食習慣也可以做改善。」

 

永續 是慈濟展區設計的方向,帶領民眾看到,經濟與環保共好的努力,一起邁向淨零排放的環境。

民眾 蘇星源:「紙可以回收,薄膜也能夠做成特殊的建材,我覺得這種做法非常棒,如果大家都能夠發展一些,對地球永續 有幫助的科技的話,而且動手去做,這樣地球就更有希望了。」

 

台灣首度舉辦的2022年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慈濟與大愛感恩科技,獲得評審肯定,總共奪得四個獎項,其中三個都是金獎殊榮。

 

真善美志工-台北報導 鄭博仁 黃麗珠 吳珍香

 

2022年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一同邁向淨零碳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Ij_MDqwok

 

資料來源:大愛電視

分享者:陳哲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