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附中第十九屆校慶,在李玲惠校長的授旗下揭開全校師生暨慈誠懿德爸媽們,共同以愛的行動,手護花蓮,大家拿著清掃用具一起走入社區做清潔打掃的工作,大愛共伴齊心手護花蓮這片淨土。 

今年校慶特別邀請韓國三所姊妹校,一起來共同參與慈大附中十九歲校慶的系列活動,韓國三所與慈大附中學締結姊妹校分別為東踏國小,慈川國小,北安國小等學校校長師生約六十五人一同共襄盛舉。 

在慈大附中的師長與慈誠懿德會的爸爸媽媽陪伴帶領下,遠從韓國東踏國小五年級生徐定民,隨著慈大附中國小部五年級的同學們一起前往七星潭,在遊客中心休閒草地區域撿拾垃圾及瓶瓶罐罐,這位東踏國小徐定民雖然語言不通,但他很清楚今天要與慈大附中的同學要手護花蓮為七星潭盡一分微薄之力,他很勇敢的獨自鑽進海岸邊的小樹叢林中,過了一會兒一聲不響的又鑽出來,只見他胸前抱了好幾隻玻璃瓶子出來,大家都為他所作的環保努力給予喝采! 

來自韓國的小學生徐定民靦腆的說:他從來沒有參加過環保活動,感覺上韓國也有環保的問題,辦這樣的活動很好,希望藉由這樣活動擴散,來解決韓國的環保問題。 

慈大附中國小部,五年三班導師江拓霖老師分享與韓國這兩年學校交流活動說:小孩子們對環境都是很友善的,就算是語言不是溝通的很好,但對環境保護做同樣的事情,感覺上不太需要做溝通,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大家都知道要將垃圾撿起來,跨國家不同的孩子們一樣對大地做環保是非常有意義的教育。     文稿:By 許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