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屆國二感恩班活動內容紀錄

日期:2022923

時間:13:1014:50

活動名稱:敬師節活動

地點:國二感恩班教室

紀錄:蔡春來

參與媽媽:鄧燕琴、陳美英、蔣秀俞、洪玉屏、李靜茹、洪鄭美雪、曾月珠、蔡春來。

◎活動主題:

一、全球共善愛無限

二、敬師謝師道感恩

從疫情至今很少實體活動,很高興今天能與老師與孩子們相聚,無限的感恩。

這次敬師節活動,雖然因地震,而改變了交通的困難與不便,慈懿會總幹事若岑媽媽貼心的安排,成就了這次的交通問題,在此感恩若岑媽媽的協助幫忙,租了一台遊覽車,從台東火車站至花蓮往返,路程約3 小時40分鐘抵達花蓮,讓南區的師兄師姊能完成這次的敬師活動。回程也順利搭上了火車,平安回到溫暖的家,再次感恩所有工作人員的安排。

◎班級經營:

很感恩我們班上的懿德媽媽踴躍參與,完成了這次敬師節活動。

這次活動也來了二位慈大的孩子,來與感恩班一起學習。

見到了好久不見的老師與孩子,懿德媽媽們歡喜的心情,已經忘記舟車勞頓的辛苦啦。

第一堂破冰活動,由美英媽媽來串場,問孩子們當天的地震是否有嚇到,孩子說還好,因為花蓮常發生地震,孩子們已經習以為常成日常。

觀賞影片讓孩子們了解,尼泊爾人民的生活,是多麽的艱苦,衣...行是多麽落後,媽媽問孩子們,看到他們這樣的生活環境後,你認為自己有沒有很幸福,孩子回答很幸福。

媽媽又再問孩子們,看到他們艱苦的生活,您會想要幫助他們嗎?

願意的請舉手,結果少數的人舉手。

可能因為幸福的生活,無法感受到那樣的環境,而生起那念的悲心與愛心吧。

所以 上人說:要親身去體驗,才能了解苦,能見苦知福。

自己沒有親身遇到的事,也無法去體會別人的心境。

為了要感恩老師,選了一首師恩深 一生深的歌曲,由秀俞媽來帶動,先與孩子們達成默契的演練,原來這首歌曲感恩班的孩子,在一年級也曾表演過,難怪一學就會,媽媽們也一起學習,唱到最後幾句,安排孩子擁抱老師,老師驚嚇了一下,隨即感恩的微笑,這樣的氛圍好窩心喔,懿德媽媽亦感同身受。

媽媽做了一張海報,請孩子們與媽媽們一起寫便利貼,貼在海報上,寫出對老師的感恩與祝福,希望孩子用心寫出對老師的付出與感恩。

◎敬師活動正式開始,由孩子和媽媽奉茶及點心,致贈慈懿會準備的環保祝福禮,也請孩子致贈剛才為老師寫得祝福感恩海報。隨後播放若岑媽媽,對老師們的祝福與感恩。

老師自己對孩子的期許,老師說平時雖然嚴厲與嚴肅,偶而也會音量大一點,那都出於愛您們的心,希望您們越來越好,更懂事。

老師也期許自己更有智慧能處理,一切所有的人事物,讓事情更圓滿。

老師也感恩懿德媽媽們,不辭舟車勞頓的辛苦,來與老師與孩子們相見,感恩媽媽們,您們辛苦啦。

◎本還有懿德媽媽的祝福,但因時間緊迫而跳過。

紀錄補充111.09.23敬師節,懿德媽媽對老師的祝福。

敬愛的祥昱老師:教師節快樂

上人開示:

社會的希望在人才,人才的希望在教育,家庭的希望在孩子,孩子的希望在教育。

老師的角色是多麽重要啊!在慈中的孩子來自全省各地,不同的家庭,成長的環境,生活習慣均不同,在這樣的環境下,老師您用一顆真誠的心來陪伴孩子,相信孩子們能感受到老師的愛。

在長時間的相處,老師與孩子互相成長,了解彼此個性,進而互相體諒。

老師用愛心耐心陪伴孩子,引導孩子走向正確的路,啟動孩子的愛心,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我們懿德媽媽需要學習的榜樣。

上人:對每一件事能去善解,包容別人是最有福的人。

老師不只是知識的傳授,更教導孩子慈濟人文的禮儀,雖然每個孩子的個性與習氣各不相同,但人之初,性本善,只是有時會迷失一下,只要老師您用心的教導,孩子會成為社會上有慈濟人文的孩子,走入人群,為人群去付出,讓這一生沒有空過。

藉著這次活動再次向老師說感恩您,祝福您,教師節快樂,健康平安。

9月份慶生一位周暄蓉,媽媽贈送生日卡及禮物,為她祝福唱生日歌。

全班孩子與老師及懿德媽媽,還有慈大二位孩子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

111/09/24日親師會

日期:111.09.24

時間:09:0011:30

地點:國二感恩班教室(連線方式)

今天親師會以連線方式,家長們及懿德媽媽們一起連線參加。

由老師連線演藝廳的現場影片,校長介紹各科室的主任們,讓一年級的家長們認識,連線的家長與懿德爸媽們,也重新再了解各科室的主任們。

校長分享:

期許孩子每個階段的學習與成長,養成積極的學習態度,良好的學習習慣。

慈中要給孩子珍貴的舞台,不同的視野,深度的思維,多元探索。

老師關懷孩子,讓家長放心。

接著老師帶領家長們與懿德媽媽連線到教室。

老師分享:班級會務外,老師與家長討論班會的事宜。

老師讚歎孩子們從一年級,到現在升二年級啦,孩子們不管生活習慣與禮儀均在成長,現在的孩子都不用提醒與叮嚀,就會自動自發去完成所有的事情。

聽到老師不斷讚歎孩子的好,相信家長們也與有榮焉。

感恩老師用心、耐心、愛心來教導與陪伴,讓孩子們改變,不好的習慣與人文禮儀。而老師將孩子們這些的改變,歸功於是家長們的教導,讓孩子們無形中淺移默化而改變。老師的謙卑縮小自己的精神,是我們懿德媽媽要學習的榜樣。

人生好比競賽,您必須努力去付出,才能有所獲得,老師您是孩子們的貴人,也是啟蒙他們向善的動力。

尊師重道的禮儀,孩子貼心的舉動,溫暖老師的心,感恩班的孩子是最棒的,繼續加油喔!再次感恩老師的付出,感恩再感恩,無限感恩,老師您幸福了,更祝福老師健康平安。也祝福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