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教師節早上,所有老師進入校園,必定接受同學歡呼「教師節快樂」,這給老師驚喜一天的開始。今年教師節「敬師謝師」活動,由以往在人社院體育館舉辦的大型活動,改成各班小而美的活動,因此我們就要安排流程,以利活動進行。經過全班爸媽討論,排出的活動流程;本班慈誠懿德爸媽來自台南3位,彰化4位,台中5位,所以在接到訊息後,就在彰化靜思堂召開共識會。奉茶是最重要的動作,所以由爸媽替代老師,讓學生熟悉整個過程。裡面彩排奉茶,外面手語由逸蓁媽媽帶著加緊練習。奉茶的孩子服裝整齊,看起來是否相當有氣質呢?進村爸爸正泡著待會兒要敬師的茶水呢?時間到,孩子到導師室邀請導師、科任老師進入班級,在教室外門口,爸媽幫老師別上花朵,由孩子引領老師進入教室入座,看老師開心的模樣,心裡很是安慰!活動的音控很重要,祥呈很勇敢地承擔。接下來學生奉茶,表演手語「老師心 菩薩心」,緊接著是送感恩卡,每位孩子還唸了二張卡片後,送給老師,老師開心的抱抱孩子,最後是爸媽送慈懿會準備的祝福禮,結束前,全體大合照。各家族與老師合照留影,活動結束後,就是為九月份的壽星慶生。 

後記:雖然只是40分鐘的敬師謝師流程,但爸媽合心協力的籌備,原先擔心孩子不配合,而且本班五分之四的BOY,結果都是多慮了,不但配合,沒參與的孩子都很安靜旁觀,就一年級第一次的表現,令人非常滿意,我要說;「國一大愛班的孩子,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