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花蓮慈中國三合心班「慈懿會活動」班級經營~ 

.影片分享~祈願善念聚匯,善心援非!

「看見非洲災難~見苦知福」

這次由「游挽媽分享」非洲受災的影像及照片,借此機會祈願能啟發孩子的善念,讓他們能懂得「知福、惜福、再造福」的道理!課程理念,是為了讓孩子們能更了解天災無情;「伊代氣漩」帶給東非「莫三比克、馬拉威和辛巴威」三個國家嚴重的傷害,借由真實的影片故事來啟發孩子們的善心與善念!

影片中除了看到三個國家受災的狀況,也有師公上人的殷殷叮嚀,災難使原本就很落後、生活貧窮的非洲災民們,更顯無助!所幸有五十二個國家的慈濟志工,正在同步募心募愛、援助東非!

為有如在人間地獄的東非,注入一股強大的愛心及力量;想藉此災害故事,引導孩子們認真思考:想想自己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所處的環境,是否曾經有過挨餓沒飯吃、受凍沒衣服穿、想睡覺沒有床、想讀書沒有教室的經驗?從別人的苦難中,感受自己的幸福!啟發孩子們懂得珍惜與感恩;進而能知福、惜福、再造福!並且把這個觀念落實於生活中。 

.為「十月」壽星慶生

「十月」有三個孩子生日,依照往常送卡片和禮物為他們慶生! 

.帶孩子們到戶外活動~打球、小聚! 

愛心陪伴:鳴慧、秀萍、貴玉、芳吉

課程設計:游挽

場控攝影:小雨、慈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