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國一合心班敬師茶會 

     九月二十八日的下午國一合心班裡像個市場一樣的熱鬧。昕儀媽溫馨的一一與孩子們詢問生活近況。接著懿德媽媽不得不提高嗓子要孩子們專心看、聽台上素妙媽教的手語,孩子們終於將目光集中在台上,配合著音樂練習著。

三十分鐘後這群合心班孩子比著剛剛才學會的手語在「因為你因為我」的音樂中邀請大為老師與昆霖老師進門了,雖然仍然有點不熟練、整齊,但是每個孩子都很專注的演繹呈現給老師們。接著在孩子們與懿德媽獻上茶水、點心及精心準備的茶杯禮物表達感恩之意,並為老師別上胸花,在袋子上還貼心的繡上老師的名字。大為老師致詞時感謝孩子們為教師節準備的禮物並勉勵孩子們,只要有努力就會有改變。

2018/09/29 國一合心班班親座談會  

 「父母恩重與天齊,教我自重惜身驅」在立願文歌曲中與懿德媽帶領下,合心班的孩子們捧著茶杯與水果盤一貫的走入教室。每個孩子都走到父母親或祖父母身旁跪下奉上荼水,「第一口感恩父母生我養我育我重如山」,在志傑爸帶領下,孩子們為父母親餵食水果感謝親恩,然後給父母親一個最溫暖的擁抱。此時,不時可以看到父母親或孩子們輕拭眼眶,這是親子間最真誠的交流,也是最令人動容的時刻,父母親都會感到孩子長大了。接著合心班孩子們也準備一顆感恩樹,上面貼了滿滿的感恩老師小卡片的葉子贈送給老師,懿德爸媽也帶來精舍師父的祝福禮盒給老師,感恩老師的辛勞。

  這次的班親會也是孩子們負責教室的佈置及家長的報到、引導接待及視聽場控,每個孩子都在自已負責的崗位上與同學合和互協的互相幫忙完成這一場親師間的溝通交流,孩子們也因為承擔而成長,因為付出而感恩。  

文稿:By 陳朝任(惟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