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月慈誠懿德日

日期:2022/12/16(五)

班級:花蓮慈中第21屆 國三善解班

陪伴爸媽:徐政裕、楊秀萍、沈芳吉、劉明繐、賴慈曼、游挽、方淑茹等7位懿德爸媽「共同陪伴」

活動內容:慈懿日活動

照相:徐政裕

記錄:賴慈曼

我們班這次的活動是:老師和懿德爸媽及孩子們一起玩交換禮物🎁

班上有三個懿德爸媽和兩個孩子請假,因此,班上有七個懿德爸媽和25個孩子加上佩琪老師共33個人一起玩交換禮物的遊戲!

一開始,大家紛紛把自己的禮物交給「明繐媽和慈曼媽」,由兩個媽媽先將禮物由高低大小排序好之後再編上抽獎號碼!

有些孩子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原本不打算交換禮物?不過,最終,他們都寫下紙條表示禮物事後補上。

抽獎開始,由秀萍媽拿出一個可愛的袋子,裡面裝了40個乒乓球,每個乒乓球上都有一個號碼;抽中的號碼,就可以兌換那個號碼的禮物!首先由秀萍媽先抽出一個號碼,再由那個號碼的孩子帶頭開始抽籤。被抽到禮物的人則是下一個抽獎的人 一直到最後一個禮物被抽到之後,結束了這次的交換禮物。

抽完禮物之後,我們不同以往看影片的作法,這次改為懿德爸媽和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到「天文館」前的空地玩「123木頭人」和「老鷹抓小雞」的遊戲。

孩子們似乎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遊戲方式,因此,只有部份孩子們參與,另一些孩子則選擇在旁觀看!是時代不同了,孩子們的遊戲方式不同了?又或者孩子們不曾玩過這樣的遊戲而感陌生?

總之,這兩三年的疫情,讓原本就不認識的爸媽及孩子更少有相處的機會,更別說是談心

轉眼三年級了,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又應該如何陪伴他們走過這段充滿考試壓力的三年級呢?!這正考驗著我們這群慈誠懿德爸媽們⋯⋯

也許我們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規劃討論!期待明年我們彼此的感情距離能更縮短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