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二日的慈懿日,國二協力班的 怡德爸爸以累計積分、分組競賽的方式,從遊戲中帶動孩子們瞭解24節氣、時令轉化的相關常識;而 淑育媽媽則是準備了兩份內容生動、描述清楚的動畫卡通,藉著影片內容的引述,來教導孩子們瞭解寒食節的由來典故與清明節慎終追遠的孝親觀念。 

身心寬暢後,剎那間突然發現孩子們已經從國小的兒童模樣,轉變成國中青少年的身材了,為了留下大家成長的珍貴身影,有別於以往慈懿日的班級經營,這次懿德爸爸媽媽們,利用家聚的時間,特別留下30分鐘時間,與全班的孩子們移往教室外,一起拍了一組「一、二、三」的合影照片。 

拍照前,怡德爸爸與大家分享,一是祝福大家做一位表現一流的人,讓優秀成為生活的一種習慣;二是不忘 師公上人殷殷教導我們的二件事,就是把握因緣,即時「行善、行孝」,隨時隨地「自種福田、自得福緣」;三是鼓勵孩子們要相互期勉,記得吾日三醒吾身,因為反省是推動自己進步向前的最大動力。 

 

户外合影之餘,正值青春活力、精力旺盛的國中孩子們,我們這次也嘗試用支持的方式,陪伴她()們到戶外練打排球,以運動來取代室內的聽課,看到 慧愍媽媽也忘情的與孩子們玩成一遍,就知道動、靜融合的安排,是一種還滿受大家歡迎的家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