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屆高三善解班活動檔案

◎日期:110.04.16慈懿日

主題:敬天愛地聚福緣、蔬食無痕護地球

今天家聚有11位孩子到各校去面試,幾位孩子也在下星期到各校面試,有的孩子已錄取繁星,不用再面試。祝福每個孩子都能選擇自己所喜愛的學校與科系。

雖然孩子人數較少,媽媽們還是很用心的告知蔬食的好處,如何來愛護地球,保護動物,讓自己也有一份慈悲的心,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力量。

今天媽媽們的點心,也配合寒食節食物,不用動鍋鏟,用最簡單又營養的各種水果,再用土司來夾各式材料,孩子們吃得不亦樂乎。

4月生日的壽星,黃莉琪、柳力云二位。

◎日期:110.04.17 精舍路跑

今天真是一個好天氣,沒有大太陽,還有微風,可是看孩子們還是跑得很喘呼吸急促,可還是面帶笑容,時時掛著慈濟的面霜啊。

也看到精舍師父們為慈中的孩子.老師們,與懿德媽媽們,準備了豐富的早餐,真是辛苦師父們啦。因剛好又是太魯閣意外事故,師父們已忙錄好幾天了,今天還要為慈中所有參與者,忙碌了一早上,看了真不捨。

心想唯有努力做慈濟,讓每個從慈中畢業的孩子們,都能在社會上傳承慈濟的人文到各學校,讓這個社會越來越好,人心淨化,社會祥和,人人平安。

◎今天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精舍出坡採月亮玫瑰,帶著坎坷不安又欣喜的心情,跟著師父來到玫瑰園,看到一片綠意盎然,不同顏色的玫瑰花映在眼前,心情忽然間陶醉在園區裡,哇!好美喔。

班上媽媽三人ㄧ組,進入園區採收玫瑰花。因之前有人告知,玫瑰好多刺,容易被刺傷,也因為有前人的提醒,讓自己更加小心。其實採玫瑰花,要採得合乎標準,也要懂得方法,才能將整株的花採起;知道方法,越採越歡喜,不知不覺中一片的玫瑰園區,已被所有參與的媽媽們採光了。

今天老天爺也很垂愛,一片的烏雲沒有太陽,又有少許的微風,讓我們很歡喜輕鬆完成。這次能採玫瑰花,要感恩慈懿會安排了這次的活動,讓我們體會更多人生不同的境界。

紀錄:蔡春來 1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