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高二大愛班班級紀錄 

1.義成爸爸就難民的畫面,談述到災難的現場,在一片片斷壁殘垣中,問孩子有何感受?孩子答:很難過、很痛苦,再問到如果您就是災難中的一員,你又有何感受?孩子戚戚然,沉寂過後,義成爸爸又再次強調感同身受的意涵,希望大家在下個月義賣時,能多想想災難的孩子。

2.接下來淑月媽媽給孩子看一段日本311風災的影片,慈中的孩子發起一人一張卡片,膚慰了很多受傷的心靈,更有跨國巡來的感恩者,小小的心意,竟能激起龐大的功能,莫因善小而不為。

3.接下來麗淑媽媽講述繪本,安的千年心蓮、為什麼花不開,很多事情的成就都是要適時、適地,用心的灌溉,對的方向,做就對了,不要揠苗助長,也不要找錯方向。

4.淑月媽媽在最後以感謝的話結語,讓孩子們說一些感恩的話,在感恩聲中祝福生日的壽星。

5.10月份壽星慶生,大家都拿到紫薰媽媽準備的一盒桂圓蛋糕,即一個心燈,期待做個提燈照路的人間菩薩

6.接下來是家聚時間,碧雲媽媽幫每人準備了好大一個蘋果,還有魯的香又好吃的豆乾,惠芬媽媽準了紅豆,用真空包裝,再加上冰涼的牛奶,實在是美味極了,還有百香果的果凍,孩子們相當滿足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