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3月19-20日

地點:高二大愛班教室

主題:高二大愛3月份慈懿會班級經營及親師日

陪伴:慈懿爸媽9人(佩君、月娟、賽香、坤瑛、宥蓁、玟樺、純敏、振誠、啟民)

寒假過後,新冠肺炎疫情也逐漸趨緩,一早活動團隊以”當我們同在一起”帶動,讓新學期的我們充滿活力與熱情,校長分享著校園裡充滿人文、溫馨的豐碩成果,還有帶著慈濟的人文與關懷將愛散播到偏鄉的點滴,無不令人感動。

很快的!又到了下學期第一次的慈懿日,一早的充電課程由旬枝主任「有您真好」揭開序幕,精彩的分享讓我們收穫滿滿,接著李玲惠校長以「德無缺愛無量 心手相連慈懿行」為主題與家人們分享,透過校長的分享讓我們更了解學校校務的運做、招生等…。

接著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則是班級教案課程分享與各家族家聚的時間,我們準備了美味的點心,並用心呈現慈懿會所給的教案課程, 將這次主題「種下好命的種子」透過影片的分享,讓孩子們了解爭時間、重孝順、顧好心的重要,從而走向善人生,並讓孩子知道做為一個人,怎樣才是幸福?懂得為人群付出的人最幸福,懂得懷抱感恩心且付出無所求的人更是幸福。接著三月份壽星慶生跟家聚時間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段,吃著爸爸媽媽們用心準備的點心,彼此閒話家常時間很快就過去。

隔天的親師座談會爸爸媽媽不辭辛勞遠從各地來參加,用心的想了解自己寶貝在學校的生活點滴與學習情況,班導老師也用心準備資料讓家長更了解學校跟班級經營現況,最後在老師跟家長的問與答、溝通互動中圓滿了這一次的親師座談會,期待下個月與孩子的相聚及精舍路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