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109學年花蓮慈中高一英語歌中劇比賽。

【日期】:2020/12/24

【班級】:花蓮慈中第21屆高一大愛班。

【班導】:黃小芳老師。

【見證分享】:黃素貞師姊(淳茹媽媽)

【轉寄報導】:呂怡德師兄。

《一場英語歌中劇、看到孩子新成長》

當班上孩子接到老師通知要於12/24平安夜晚上表演英語歌中劇時,第一時間有孩子自告奮勇承擔“導演”的角色,接著陸續有人承擔劇本組、服裝組、道具組、樂器組、音控組...等等,好多功能組因此成立。

孩子們的課業很忙,還要擠出時間討論所有演出事項,實在很不容易,時常看到的情景就是已經半夜十一、十二點了,孩子們還在討論細節,一個禮拜當中,孩子們各自有安排補習,要聚在一起練習的時間少之又少;但是,孩子們抓到時間就練習(例如:午休、放學…),就像我家的 淳茹是負責唱歌,每天洗澡、坐車補習時,都把握時間在練,真的是體現了「分秒不空過、步步踏實做」的靜思精神。

短短的幾周內,要呈現完整的英語劇情表演,對孩子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一直到12/24正式演出前一天總彩排的時候,有的孩子連台詞都還記不太熟,甚至,連每一幕都還在進行調整,還有嚴重的超時問題...

比賽的前一天彩排後,班導 小芳老師很用心地跟孩子們說,演出時間以七分半為限,超時是會扣分的,趁機讓孩子們思考該如何進行?老師說大家都投入這麼長的時間準備(劇情、對話、服裝、道具…等),還有花那麼多時間練習,大家都很用心,真的很不容易;最後,孩子們決定「超時」演出,全力以赴的讓整齣戲能完整詮釋,更讓每一位同學都有機會上台呈現。

在一旁的我,聽了孩子們的共識決定,真的非常感動,這就是「態度」,不是為了分數,是為了團隊精神,是為了顧及每一位同學能完整呈現,不是馬馬虎虎的應付,大家都是非常的用心投入,這樣的精神和態度,正是這場演出最珍貴的收穫。

12/24晚上演出後,在還沒公布成績之前,就有聽到後方的孩子們說,最算沒有得名,但是,我們已經做到了;待公布成績後,因為演出時間長達12多分鐘超時過久,所以總分被扣15分,但是,沒有看到班上同學是垂頭喪氣的,每位孩子都很開心,因為他們正為自己的演出覺得驕傲、感到值得,不管孩子們承擔什麼角色,每一位孩子都很努力的投入,這份合作無間、團隊精神,將會是他()們在高中時代最感人、最美好的回憶之一,以後回想起來,一定都會是凝聚同學情誼的甘甜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