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屆高一包容新生成長營活動紀錄

◆時間:2022年07月29~30日

◆地點:慈大人社院階梯教室、慈大附中演藝廳、各教室、妙膳廳

◆主題:慈大附中第23屆慈誠懿德培訓暨新生始業輔導

◆參加人員:陳月霞媽媽、張敏麗媽媽、張金枝媽媽、沈月影媽媽、洪惠芬媽媽、王淑惠媽媽、陳淑貞媽媽、李隆智爸爸

◆紀錄:李隆智192.168.3.

◆心得分享:

近日疫情趨緩,爸媽們難得有機會回慈中參加孩子們的新生成長營,也是第一次與立偉老師相見歡,非常感恩。也感恩慈懿會為了給爸媽們充電,規劃非常精采的課程,讓大家收穫滿滿。

第一天(7/29)為慈誠懿德精進研習營。對爸媽們而言,每一屆都是獨一無二,故抱持全新心態面對新生,學習新的互動技巧很重要,對以後與孩子們相處及溝通有很重要的影響。

若岑媽媽勉勵大家帶著三顆心入校園:第一是愛心,第二是清淨無染心,第三是付出無所求的心。

李玲惠校長分享「教育心、慈懿情」,教我們「教之以禮」、「育之以德」,她說慈懿會是慈中最特別的一環,爸媽們不教課,而是用身行教育孩子,透過經驗分享能給孩子們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

凌宛琪(阿板)師姊分享「陪伴青少年互動技巧」。透過生動活潑的簡報及互動遊戲,以年輕人的角度分享年輕人的想法,教導爸媽們如何走進孩子們的內心世界,取得孩子們的信任,藉以增加互動之影響力。

第二天(7/30)為親子相見歡及新生分站體驗活動。

學校事先為每班準備一本書,再邀請爸媽們上臺以肢體動作表演書名,孩子們猜中書名即可與爸媽們相見歡。雖然本班爸媽是最後一班表演的,孩子們不用猜也知道,但爸媽還是賣力表演,孩子們也給予熱烈的掌聲。

親子相見歡時間,孩子們戴上爸媽們精心設計的名牌卡,象徵2022虎年至慈中念書,是非常有福氣的,圖案俏皮醒目,非常亮麗吸睛。

分站體驗則規劃「食的禮儀」、「衣帶翩翩」、「住的禮儀」、「行的禮儀」、「心靈故鄉」及「校園環保」等六站,藉由每一站活動,讓孩子們體驗慈濟人文之美及環境保護之重要性。

在慈中美麗校園及慈濟人文之薰陶下,期待新學期、心生活,孩子們能盡快熟悉新環境,盡快跟上學習腳步,不管在品德或學業上,都能日日精進,為美好未來奠定良好基礎。感恩大家的付出。

高一包容新生成長營回顧影片:https://youtu.be/Cy8qwEmC2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