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月份第20屆高一感恩慈懿會活動班級經營

日期:2019/10/18

地點:慈大附中高一感恩班

陪伴:參與慈懿爸媽8

主題:10月份慈懿會班級經營、破冰、國際震災~祈願援非善念聚匯

爸媽們第一次和孩子在教室家聚,由雪吟媽帶領以家族分組方式,各家族選出一位組長,由爸媽及組長帶著家族成員,簡短自我介紹並書寫下各家族的姓名板,再由爸媽和孩子互相搶答為家族獲得獎勵卡,快速熱絡爸媽及孩子間的熟悉度,爾後再透過各家族限時尋寶遊戲方式,由各家族找出要求的10樣物品,依尋寶速度獲得獎勵卡,結算獎勵卡數量後予各家族頒獎,透過活動增進爸媽與孩子、家族間的凝聚力。

中場為10月份4位壽星慶生,慈懿爸媽也為全班孩子準備了點心,用點心前一起唱誦感恩歌,在幸福接受生日禮物及享用點心的同時,做個知福且懂得感恩惜福的孩子,以導入今日「祈願援非善念聚匯」人文課程。

人文課程由雪吟媽透過東非「莫三比克、馬拉威和辛巴威」三個國家平常生活環境、經濟狀況及「伊代氣漩」過後對三個國家造成嚴重傷害的照片、災害事跡,及災區中窮困的人仍願意貢獻微薄的金錢及所擁有的力量幫助災民等感人行徑,體認師公上人所說:「再窮,沒有人是無法幫助人的人,沒有窮到沒有幫助人的力量」,靜滿媽也分享自己兒子在莫三比克實地賑災經驗及師公上人要翻轉非洲的願力,引導孩子見苦知福,惜福,還要去造福,第二家族孩子弘易也上台分享,看到非洲人民平常生活的苦,想想自己在幸福的環境,願意珍惜一切,感恩惜福!!

活動最後由瓊慧媽以「我很幸福」的歌曲,帶著孩子們靜心凝聽,配合災區照片影片解說讓孩子再度感受災區的苦與無助,也準備了一個竹筒,由慈懿爸媽們交給班上的孩子,並預告11/16的義賣活動,鼓勵大家行善同時也邀約更多人一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