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主題:如何不讓人生留下遺憾(影片欣賞&討論)

    : 2021/03/19

    : 21屆高一感恩班

    : 彥宏爸、麗芸媽、錦姝媽、春嬌媽、銘珠媽、琇惠媽、文鳳媽、玉女媽、素貞媽,共9

    : 琇惠媽

    : 素貞媽

319日新學期開始的首次慈懿日,彥宏爸帶著一到三月份壽星的卡片,進行發送。除了頒發生日卡片外,高一感恩班的孩子們設計戳戳樂遊戲,帶給壽星驚喜,戳戳樂的每一個洞裡,都有指令需要同學間相互配合才能完成,讓慶生會充滿著歡樂氣氛。

慶生會後開始進入課堂帶動,彥宏爸開始解說其規則,先讓同學觀看「如何不讓人生留下遺憾」影片,再讓每一個家族同學有機會進行搶答,回覆觀看後心得,就有機會為該家族得分,每一次的慈懿日得分表,將採累計制,到學期末得分最多的家族就能獲得慈懿爸媽所準備的小禮物。

第三家族的朱洺儀同學分享:「我不希望人生留下遺憾,所以我和媽媽的感情就像朋友一樣,常常與她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跟同學之間的相處….等,而媽媽則是分享她工作上所發生的事,以及家裡的情況,因此我和媽媽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

課程結束後,因應新的學期開始,慈懿爸媽也為三個家族拍照留念,同時準備點心讓孩子們享用,圓滿慈懿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