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慈濟的賑災義診腳步,踏遍中南美洲,包括瓜地馬拉、巴拉圭、智利、厄瓜多、墨西哥等十多個國家,兩年前慈濟就屢次邀約中南美洲領事館人員,共同討論如何提供更完善的慈善服務,好不容易,在美國南加州的慈濟愛滿地聯絡處,舉辦感恩茶會,相互交流。 

中南美洲領事人員及社區領袖感恩餐會,交流,從分享慈濟賑災足跡與經驗開始。初次得知寶特瓶能做成毛毯,無不露出驚訝神情。 

慈濟志工 邢敏:「這條毛毯全是用汽水寶特瓶做的,不是染色的,百分之百用寶特瓶製作,質料很親膚。」 

慈濟美國總會慈發室主任 曾慈慧:「現在一個病人他可以這樣躺著,這是我們(運用)在歐洲難民,美國國際開發署設置的收容所,現在的桌子椅子床是一套的。」 

福慧桌椅系列,慈悲科技展現的一大亮點,用實體,更能在短時間傳遞慈濟賑災人文。 

台北經文處組長 徐允功:「當然同時也建立一個橋梁,能夠透過他們,能夠鼓勵社區,美國當地的社區,或者在各個國家本身的一些人士,能夠共同參與跟慈濟合作。」 

是感恩餐會,也是建構起交流平台,平時累積情感,必要時,都能迅速整合成援助的力量。 

真善美志工 高銘哲 王思瀅 美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