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陽光基金會合作,了解燒燙傷傷友們的需求後,大愛感恩科技努力研發到第九代的壓力衣今日正式上線,透氣冰涼材質,同時提高壓力質的壓力衣,希望帶給傷友們夏天來臨之際能更舒適,復原更快速。 

四公分為一段,測量壓力值,慈濟志工來到陽光基金會,為傷友帶來由大愛感恩科技新研發到第九代的壓力衣。 

慈濟志工 黃瑋:「我們A組的師兄師姊就是幫傷友穿那個,我們的壓力衣上去,然後測那個壓力值。」 

職能治療師 曾郁絜:「因為這個(疤痕)增生的期間,剛好也是傷友他們復健的黃金時期,他們在做運動的時候會有一些悶熱,所以在穿著上面如果有一些冰涼感的感覺,讓他們做運動比較輕鬆、比較舒服。」 

傷友們一天要穿著壓力衣22個小時,並利用運動來做復健,因此壓力衣的布料透氣度,壓力值和伸展度特別重要。 

大愛感恩科技高級專員 林正雄:「它兼具透氣冰涼,提供他合適的壓力值之外,又是讓他在復健上面比較好活動的,所以我們也在布料上面設計了一些軌道。」 

陽光基金會傷友 黃國哲:「感覺大愛的(壓力衣)比較涼,然後陽光(壓力衣)雖然比較舒服,可是比較悶一點。」 

量身定做的壓力衣要是不合身,要會立刻修改,0.1公分的誤差都不允許。 

「這個誤差到哪裡,然後他抓一抓,大概是,可以修大概多少?」 

陽光基金會裁縫師 陳素珍:「就是鬆緊的程度適不適合,如果不適合,一般我們就把它縮小改緊再立刻讓他穿,今天就會完成給他。」 

大愛感恩科技高級專員 王妍文:「他就說還是陽光的,他們裁縫的狀態就是穿起來最舒適,再搭配我們的布料的話,穿起來那個舒適度就跟他們以往做的是不一樣的。」 

陽光基金會和大愛感恩科技共同合作,期待新研發的壓力衣,能加快傷友復原的速度。 


雷雅 邱品豪 台北報導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