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大附中慈誠懿德會籌備許久的「清水靜思堂」參訪精進課程,終於因緣具足順利在今日進行。今天最開心、也最緊張的人要算是陳榮忠師兄了,因為不僅肩負著學員長的職責,同時也是清水在地人的他,為了讓參訪行程圓滿,也為了克盡地主之誼,一大早就在清水靜思堂裡穿梭忙碌,關懷今日參訪行程的大小事情,深怕那個地方有了遺漏而招待不週。學員長雖然一大早就忙進忙出,但從他滿臉笑容的神情中,可以感受到他是多麼期待且歡喜的迎接今日的活動。

    中區先到達的師兄師姊,在學員長的引導下,列隊站立在靜思堂入口的兩側,齊聲唱著歡迎歌,歡迎來自全省各地的慈懿會師兄師姊。花蓮慈中人文室的吳旬枝主任以及慈懿會總幹事洪若岑師姊,也特地前來陪伴大家一同參訪精進。

    今天的參訪課程相當豐富,有分站課程,也有大堂課的共修。早上進行的是分站活動,所有學員共分為三組,依序在三個分站場地中進行體驗學習。一站是清水靜思堂的介紹,由榮忠師兄親自為大家細說清水靜思堂的緣起;一站是參觀「靜思行願展覽館」,由「行願館」導覽隊的師兄師姊共同接力為我們分享、解說慈濟的緣起與志業;還有一站是「清水藺草實作」,除了芳美師姊為大家介紹藺草文化之外,還讓大家實地體驗藺草編織的樂趣。

    今日清水靜思堂的廚房也相當熱鬧,因為來了一位超級主廚蔡精賢師兄,蔡師兄曾是清水靜思堂社教中心素食推廣班的講師。本身經營多家素食餐廳的他,因德美師姊的邀請,今日特地和他的學員們前來為大家備辦精緻、健康的美味佳餚,讓我們享受了貴賓級的款待。

    下午的大堂課共修,有提振精神的身心律動,有各區師兄師姊分享的班級經營,還有教聯會的郭美芳老師帶來的人文分享如何與青少年互動,以及大愛感恩科技的李鼎銘師兄特地前來與我們分享新研發的環保椅及其功能與研發理念,當然我們敬愛的若岑師姊以及旬枝主任的感恩與關懷是一定有的。

    今天是歡喜的一天,因為能和慈懿會的師兄師姊在清水靜思堂的莊嚴殿堂裡共同精進學習;今天也是感恩的一天,感恩清水靜思堂師兄師姊的盛情接待,無論是生活組準備茶水點心的誠懇用心、活動團隊動線帶領的貼心、導覽團隊接力導覽的盡心,以及大堂課講師--美芳老師、鼎銘師兄的無私布施,還有日後定會讓大家懷念不已的香積菩薩們,感恩您們的全力護持與付出,才能讓大家擁有法喜充滿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