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場上各項團體競賽皆考驗著班級的向心力,大家卯足了全力,希望可以為班爭光。(攝影者:王佩茹,地點:慈大附中,日期:2015/11/07)

各個班級手持彩繪班旗,運動員精神飽滿地整齊進場,並變化手勢與隊形,表演精采的特色班呼,中學生展現青春活力、神采飛揚,小學生則顯露可愛童真,各種創意道具增添色彩,贏得如雷掌聲。 

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設校十五周年,11月7日睽違已久的陽光露臉,舉行全校校慶運動大會,以「健康、快樂、希望」為主題,鼓勵師生以強健的體魄,正向的思考,迎向光明。

花蓮縣政府縣長室柏江生秘書、慈濟基金會教育發展處校長張芙美、嚴玉真、慈濟大學主秘林聖傑、慈濟科技大學主秘何玉菁、家長會會長劉芳助等貴賓親臨會場祝賀,幼兒園、小學與中學師生、貴賓、家長、志工、校友及社區民眾三千餘人參加,在和煦的微風中,人人展現活力與熱情。

表演多樣 結合人文與活潑


慈大附中校慶運動會的開幕典禮中,校長李克難致詞表示:「感恩證嚴上人創辦學校,鼓勵學子努力學習,鍛鍊強健體魄,未來服務人群並貢獻社會。」

除了校長帶來鼓勵之外,縣政府柏江生秘書則帶來縣長的關懷,他說:「以運動家的精神,try your best!」以此祝福運動會圓滿成功。

校長李克難說出心中的祝福與感恩,希望親師生的共同參與,能讓慈大附中邁向更好的未來,(攝影者:王佩茹,地點:慈大附中,日期:2015/11/07)



表演節目中,幼兒園小朋友「大地和風」的表演超級吸睛,嬌小可愛卻又認真比劃中國武術的模樣,惹人愛憐,家長紛紛搶拍最生動的畫面;中學生「武林高手」展現與眾不同的大會操,整齊的動作融合武步,搭配拳擊、武術演出,呈現磅礡氣勢;小學部「洄瀾健康操」,朝氣蓬勃、精神飽滿,動作精準,更顯大氣。

最後表演壓軸是「武動人生」,由管樂團演奏〈神鬼奇航〉,結合國術隊剛柔並濟的武術,傳達中西合璧、允文允武、涵容萬物的平衡之美,讓大家不禁拍手讚歎。

如大家庭 親師生聯歡大會

各種運動競賽,除了個人的田賽、徑賽外,更規劃許多考驗班級向心力的團隊競賽,中學部的十五人十六腳、滾輪接力;小學部的十人十一腳、百步穿楊、大手牽小手、班級拔河及幼兒園親子同樂的趣味競賽等,考驗合作默契,也讓親師生同樂。

趁著校慶之際,一年級老師郭育君借此機會舉辦學生的小畫展,讓家長看見孩子創作。(攝影者:王佩茹,地點:慈大附中,日期:2015/11/07)

藍天白雲下,偌大的運動場,加油、歡呼聲此起彼落,師親生盡情歡笑,場面熱絡,展現出慈大附中的和樂融融,宛如一個大家庭。

校慶運動會同時也是許多班級親師聯歡會,一年級郭育君老師特別趁著家長們熱烈參與的同時,開辦小朋友的小小畫展,精緻的筆觸、可愛的構圖,從星球大戰、大黃蜂到快樂舞者……展出的作品充滿想像力與童趣,都是小朋友利用課餘時間的自由創作。

許多家長特別趕來觀賞畫展,感恩師長提供孩子自由發揮創意的空間,前上騰中學校長林福樹表示,此次活動祖孫兩人開心無比,透過畫展、趣味競賽,師長、家長與孩童之間緊密接觸,家長能深度瞭解孩子的學習歷程,十分感恩老師的用心。

慈中李克難校長感恩師長、學生與家長全心參與,看到全校師生盡情展現運動員的熱情及活力,人人發揮團隊精神,爭取榮譽,運動場上三歲至十八歲的學生舞動、奔跑、投擲、跳躍與歡笑,交織出健康、快樂與希望,家長與師生共同成就運動大會。

(文:王佩茹 花蓮慈中報導 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