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高二大愛班

主題:歲末感恩-同理心

一、用感恩心送走過去,用歡喜心迎接未來,歲末年終想到的是感恩,感恩有機會陪伴,感恩有機會分享,希望孩子們能有同理心,見苦知福。分享同理心與同情心的動漫讓孩子們知道其中的區別,同理心重要的是傾聽與陪伴,同情有距離同理能貼心,再藉由影片(妥瑞氏症孩子的成長-叫我第一名)理解如何同理,孩子們專注的眼神,相信他們都已入心。

二、銘卿媽媽引用師公上人訪視的故事帶入上人訪視時的同理心與慈悲心以及歲末祝福的含義。

三、學期即將來到尾聲,帶著歡喜心來到慈中與孩子們相聚,每次的陪伴 淑月媽媽都費盡心思,希望給孩子們不同的驚喜,懿德爸爸媽媽也都努力配合。聖誕節剛過,除了慶生雖然沒有聖誕老公公,義成爸爸還是帶來大包小包的餅乾分享,感恩桐宇媽媽隔海訂了幾個不同口味的蛋糕添加了過節的氣氛。

四、孩子們準備了音樂饗宴呈現,還頒發獎狀給爸爸媽媽,每張獎狀的內容都不同,用心又貼心讓爸爸媽媽們驚喜又感動,爸爸媽媽們換上班上訂製的班服跟孩子們更貼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