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日至29日為期三天的花蓮慈濟中學高中部新生成長營開營了。 

活動開始首先安排由班級導師跟慈誠爸爸、懿德媽媽透過拼圖遊戲方式來相互認識,期望爸爸、媽媽未來能協助導師來好好照顧孩子,讓他們品行端正。 

活動中由班級孩子以手語方式,比出靜思語,讓爸爸、媽媽認識要陪伴的孩子。為能加速認識他們,孩子製作了,屬於自己的五指圖,由他們寫上自己的資料,藉此讓爸爸、媽媽們更快瞭解他們,更容易與他們親近。 

闖關活動中包含了食、衣、住、行及環保,讓孩子們在遊戲中瞭解及學習到慈濟人文;在畫我良師活動中,孩子們發揮想像力,竭盡所能的畫出班導杜陽萍老師可愛的模樣,引來一陣陣的歡笑聲,活動中熱鬧無比。 

晚會開始前需經過跳繩闖關,孩子們個個卯盡全力的跳躍,期待能快速通關,通過考驗後,人人都有拿到享用美食的餐券並且在晚會中拿到了慈誠爸爸、懿德媽媽送的結緣卡片,孩子們迫不急待開心地看著卡片裡面的祝福與照片。晚會在一片歡欣與溫馨中,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也期望這些孩子們,能在未來的三年,求學一帆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