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號,除了慶祝國慶日,也是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慈籃周年慶,今年第25年了,全台慈籃隊伍都齊聚在新店靜思堂,歡度生日,更接力募心募愛,幫助東非援建學校。另外,慈濟志工也準備特別活動,川劇變臉,代表慈籃,多年來都在蛻變、努力成長。

只是一眨眼,臉就變了,川劇變臉,台下看得目不轉睛,最後一變,不只變出本尊臉龐,還變出、慈籃生日快樂。

慈濟志工 陳麗貞:「我們想說 變臉的意思就是說,慈籃25年來 一直也是這樣,一直在成長 一直在蛻變,那我們就想說用變臉的方式來呈現,告訴大家 我們就是要一直進步,一直進步 一直在成長。」

全台目前有18隻慈籃隊伍,超過700位學員,不少人為了運動加入,沒想到反而被課程和服務感動,進而改變。

慈籃學員 張展彥:「學到尊重 包容 愛,有其他老師會進來教我們一些道理,後來有慢慢聽比較懂,就可能會改變比較多。」

慈籃助教 吳靜軒:「(後來了解)小朋友力量不夠,那就從我們自己照顧自己,然後再跟著師姑師伯們,一起到各個公共場所參與服務。」

家長 吳寬士:「以前去的時候,就是單純的像是一個去照相的人,照完相就離開了,但是後面會覺得 慈籃可以讓你,在裡面做到八個腳步,八大腳印一起做。」

每年也都準備投竹筒活動,今年因應東非風災,募心募愛、為當地蓋學校。

慈濟志工 陳麗貞:「就是1萬2萬這樣接力,全台現在已經(募愛)超過200萬了,就是已經一所學校有了。」

不只一所,現在更期望能募到兩所學校。號召大家的一點力量,落實慈籃,愛心、團結、服務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