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什麼是運動家精神? 就算跌倒、就算失誤,也不會放棄,繼續完成自己的賽程。[慈籃木柵組提供]

什麼是運動家精神? 比賽是要enjoy那個過程,運動是為了要超越自己,而不是為了要把隊手踩在腳下。

影片欣賞(一) 1996年奧運體操比賽,美國選手在第二跳時摔倒扭傷腳,她可以為了自己的運動生涯選擇放棄,但是她自己還有她的隊友就和金牌擦身而過,所以她選擇跳完第三跳。

影片欣賞(二) 奧運1200公尺女子跑步,在第二圈時跌倒,但是她爬起來繼續跑,結果從最後一名變成第一名。

什麼是運動家精神? 就算跌倒、就算失誤,也不會放棄,繼續完成自己的賽程。

影片欣賞(三) 桃園高中在四人400接力賽中,第二棒掉棒,但是仍然相信隊友靠著隊友獲得了第二名。

影片欣賞(四) 今年奧運女子5000公尺預賽,美國選手和紐西蘭選手相繼跌倒,美國選手攙扶紐西蘭選手爬起來,最終自己忍受膝傷,跑完全程。大會破格讓二位晉級決賽。

影片欣賞(五) Curry的奮鬥故事-成功絕無僥倖。他永遠比別人早到球場,比其他球員晚離開。一個動作未達標準,不用教練說,他就一直練到滿意為止。

黎教練最後用一句老生常談的話:『稻穗越飽滿越低垂;一個人越有成就,越有謙沖的胸襟。』來勉勵球員,真正的球員不會在日常生活中比畫,因為他不需要藉由展現那些動作告訴其他人他是球員。什麼是運動家精神? 堅持、互助、互信和謙虛。

真善美志工  王蓓菁 木柵區報導

 

圖說:黎教練最後用一句老生常談的話:『稻穗越飽滿越低垂;一個人越有成就,越有謙沖的胸襟。』來勉勵球員,真正的球員不會在日常生活中比畫,因為他不需要藉由展現那些動作告訴其他人他是球員。什麼是運動家精神? 堅持、互助、互信和謙虛。[慈籃木柵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