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慈籃家族親子路跑活動開跑了。[攝影者:綦文科]

新北市板橋區浮州橋堤外便道4月9日特別熱鬧,陸續抵達的慈籃家族聚集在橋墩下,隨著熱身指令開始動起來,這是慈籃年度例行舉辦的路跑活動。

欣逢慈濟51周年、慈籃二十二年,路跑活動結合社區及慈青、慈少、慈 警團隊,舉辦「大愛啟航」愛心活動;藉由活動啟發人人善念,並增進慈籃家族及社區的凝聚力。中和區中和組、漳和組兩支慈籃隊伍分別有四十九名、四十五名參加路跑及節目表演,並各自呈現園遊會攤位募集愛心。

堤外便道沿途綠意盎然,起跑點聚集了許多為家族加油、拍照記錄的志工與家長,他們緊張、興奮的程度不亞於參賽者。沿途守候的也不少,加油聲此起彼落,終點站一排排座位,等著進入名次的勝利跑者。

◎中和 漳和 加油 加油

中和組除了有師姑、師伯上場以外,孩子分別報名國中、國小組。一頭自然捲髮的洪志維賽前熱身已經讓他滿身大汗。「說好我不用跑的呀!」媽媽洪秀米在志工遊說下,還是跑完全程,秀米媽媽顧不得自己還氣喘吁吁,趕緊為兒子志維擦汗。

小六生的趙文晨跑出國小組第三名的好成績,師姑、師伯比他還興奮,紛紛要求合影留念。舉手投足互動間,看得出志工的熱忱與真心付出,培養出慈籃家族的好感情。

漳和組跑出好成績,師伯組楊家平早早跑回終點站,榮獲第二名;國中女子組李仁琳、張芝萱包辦第一、第二名;小學三年級的張棨荏獲得國小組第十七名。棨荏說去年沒得名次,今年才擠進前二十,師姑鼓勵他,還可以跑三年的國小組,一定會一次比一次進步。

個性內向的志工陳麗華跑出師姑組第十三名,賽程中、上臺領獎時,都笑得合不攏嘴。平日勤於做資源回收的麗華,鍛鍊出路跑需要的好體力。她是去年歲末祝福人品典範影片主角,從路跑賽事呈現出的自信,見證當時影片中,做志工找回笑顏及自信的陳麗華。

隊伍一支支跨過天橋,步行到慈濟板橋志業園區大門口,愛心園遊會還沒正式登場,卻已經有人迫不及待開跑了。穿過戶外攤位,慈籃的孩子很守紀律,跟著引導入座講經堂,破冰團康開啟靜態表演活動;來自各地慈籃家族的隊呼,掌聲、歡呼聲交錯震響。中和組、漳和組比鄰而坐,互給歡呼聲助陣,讓隊呼更有力。

表演活動精彩,令人期待的還有愛心園遊會攤位上近百種的美食,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是活動一再強調的減塑行動,愛心所得捐做慈善用途,讓美味多了一味人情味。

◎好廚藝 募愛心

中和組的愛心攤位很小巧,擠進人潮大大小小卻不少,甜筒冰淇淋的魅力不可檔。志工楊德煌體諒慈籃志工的辛苦,也順應孩子的喜好,訂購四桶不同口味冰淇淋;不需太多叫賣聲,排隊人潮讓志工、家長搯冰品的手沒停過。將所得不計成本的全數捐輸,身為中和組慈籃大家長的楊德煌,讓家族成員雨露均霑感受獻愛心的歡喜。

漳和組愛心攤位很熱鬧,社區志工來相挺,組隊幹部關懷兼叫賣。「棉花糖!好吃的棉花糖!」和氣副組長呂秀茸流動式叫賣身影從攤位到戶外。年近八十歲的志工楊嘉靖現場切開連夜趕製的智慧糕,竹籤串上再沾花生粉,人手一支,銷路特好,早早收攤。水煎包也不示弱,志工再度催場讓愛心包回家。人多力量大,有了社區合和互協組隊全力相挺,漳和慈籃家族的愛心收穫更豐盛。

慈籃家族一年一度的路跑盛會相聚在板橋志業園區,雖說比賽貴在參與,頒獎時刻還是令人期待。慈籃家族總召集人志工李鼎銘因眼傷戴著墨鏡現身,各組召集人上臺擁抱獻祝福。

中和組慈籃家族即便得獎不多,有了社區手語隊〈美麗晨曦〉手語帶動,「每天平安迎接美麗晨曦」的歌詞,帶給大家最好的祝福。

 

圖左 :新北市板橋區浮州橋堤外便道4月9日特別熱鬧,陸續抵達的慈籃家族聚集在橋墩下,隨著熱身指令開始動起來,這是慈籃年度例行舉辦的路跑活動。[攝影者:綦文科]
圖右 :個性內向的志工陳麗華跑出師姑組第十三名,賽程中、上臺領獎時,都笑得合不攏嘴。[攝影者:綦文科]

 

圖左 :媽媽洪秀米(右)在志工遊說下跑完全程,她顧不得自己還氣喘吁吁,趕緊為跑回終點的兒子志維擦汗。[攝影者:綦文科]
圖右 :中和組的愛心攤位很小巧,擠進人潮卻不少,甜筒冰淇淋的魅力不可擋,不需太多叫賣聲,排隊人潮讓志工、家長搯冰品的手沒停過。[攝影者:綦文科]

 

圖左 :漳和組愛心攤位很熱鬧,社區志工來相挺,組隊幹部關懷兼叫賣。[攝影者:綦文科]
圖右 :年近八十歲的志工楊嘉靖(中)現場切開連夜趕製的智慧糕,竹籤串上再沾花生粉,人手一支,特好,早早收攤。[攝影者:綦文科]

 

圖左 :中和組志工楊德煌( 中)隨著表演曲目,舞動起來。[攝影者:楊雅惠]
圖右 :慈籃家族總召集人志工李鼎銘因眼傷戴著墨鏡現身,各組召集人上臺擁抱獻祝福。圖示:駱進祿(中)[攝影者:綦文科]

圖說 :中和組慈籃家族邀請社區手語隊〈美麗晨曦〉歌曲手語帶動唱,「每天平安迎接美麗晨曦」的歌詞,帶給大家最好的祝福。[攝影者:綦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