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人文課程王姿云師姑詢問有學員要體驗只有100公分高度的狀況嗎?原來是這樣呀!除了有壓力外,永遠看不到前方會有何種狀況發生。[攝影者:林瑞合]

「2016年9月11日是竹南慈籃開學的第二堂課。大手牽小手,許多學員全家出動來上課。七點五十分學員陸續來到國泰聯絡點。在隊輔檢查過指甲、環保杯、毛巾、籃球後,活動正式開始。

一百公分高度看世界是何種感 覺呢?在人文課程一開始,王姿云師姑詢問有學員要體驗的嗎?坐在椅子上卻被周圍站著的人包圍著,身高只有一百公分高度,原來是這樣呀!「除了有壓力外,永遠看不到前方會有何種狀況發生」,讓鄭紹甫體驗後了解到,日後若要和坐輪椅的人說話,要有同理心,要蹲下來不讓對方感受那麼有壓力。

人生需要怎樣的正能量?「樂觀的人永遠有路可走;悲觀的人永遠無處可去!」這是劉銘的格言。三歲那年的一場高燒,雖然沒有奪走他的生命,卻讓他失去了雙腳的行動力及健康的身體。但他沒有放棄人生,在二十八歲就得到十大傑出青年獎,三十歲得到廣播金鐘獎主持人獎,五十歲的劉銘,貢獻自己的人生故事拍攝大愛劇場〈人生逆轉勝〉,擔任男主角。

他也組織「混障綜藝團」,旗下的每一位成員,都是超越身體障礙的勇者。一張張令人驚訝,不可思議的照片,打球、跳舞、登玉山、橫渡日月潭……,這些挑戰對一般正常人而言都有點困難,何況是有肢體障礙的人士。觀眾看見他們一群人是以何等毅力跨越自身的障礙,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際遇,從而得到啟發與感動!

最後,姿云師姑勉勵大家,在未來的人生際遇,遇到挫折時要堅強勇敢、相信自己、笑比哭好,每天大笑三聲笑笑什麼都過去了。

以前只要講師在課堂上問有人願意上台分享嗎?張宥承總是低著頭,心中總想著不要選我、不要選我,但經過以前多次練習,這次終於鼓起勇氣上台分享:「我們要學習劉銘老師永不放棄的精神,成為勇敢追夢的人,長大後想成為一名電腦工程師。」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陳世昇看到許多人身體雖然有殘障但很努力學習,讓自己很感動,也很佩服。

炎熱高溫的假日上午,竹南慈籃隊共有三十三學員報到與二十四位工作人員參與。一群熱愛打球的孩子們,熱情奔放的在球場上奔馳著,跟著教練們學習今天籃球課程。傳接球、防守、運球上籃,從害羞、生澀、不熟練,經幾次重複練習,個個汗雨如珠,但臉上充滿笑容與自信,也更願意勇敢面對人生。

真善美志工 謝懷琳 新竹報導

 

圖左 :竹南慈籃開學的第二堂課,由王姿云師姊擔任人文課程講師,分享劉銘老師永不放棄的精神[攝影者:林瑞合]
圖右 :鄭紹甫體驗後了解到,日後若要和坐輪椅的人說話,要有同理心,要蹲下來不讓對方感受那麼有壓力。[攝影者:陳淑芬]

 

圖左 :一群熱愛打球的孩子們,熱情奔放的在球場上奔馳著。[攝影者:林瑞合]
圖右 :籃球課程,傳接球、防守、運球上籃。[攝影者:林瑞合]

圖左 :球場後方有塊小土地,慈籃孩子幫忙搬運連鎖磚。[攝影者:陳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