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七堵這個慈濟關懷的個案很特殊,屋主夫婦都是大學學歷,太太後來因為不明原因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整個家的環境就此亂了調。慈濟志工耐心等待兩年,終於最近在屋主妹妹的安排下,獲准協助打掃。

中英文交雜、滿屋子的塗鴉,這是基隆七堵的一戶謝姓人家,也是當地慈濟人,始終掛心的個案。

慈濟志工 林居正:「這個案家他們是高學歷的夫婦,他的妻子有一點精神不正常,把家裡的垃圾可以說是塞滿了三個房間,塞了有的門根本就是無法打開,本來是去年就已經要整理了,幫他們整理已經講好了,因為有些原因案家又反悔,今年是透過他案(主的)妹又來找我們慈濟來協助。」

案家終於開了綠燈,慈濟馬上全體總動員,包括社區志工、慈籃學生在內,總計來了110人,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這個灰暗的家、重見天日。

從四樓到一樓,狹窄的空間裡,志工安排了十條打掃動線,但上天給慈濟人的考驗,還不止於此。

汗水和雨水交雜,現場不分老小,沒有人想放棄。

案主妹妹 謝女士:「師父的愛教出這麼好的團隊,我有很大的感慨就是說他們的態度,他們慈悲的態度,就像菩薩一樣照顧人家,然後沒有瞧不起我們,用很客氣的態度來對我們。」

雨過天晴,最後龐大的志工團,清出了四卡車的垃圾,也了卻了心中的一件大事。


真善美志工 沈能情 曾聰明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