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國際賑災行之有年,其中不可或缺的物資就是香積飯,除了簡單冷水也能沖泡的方便性之外,靜思精舍也研發多種口味,符合各國難民或災民的胃口,讓他們不只能溫飽,也能體會到被尊重的感覺。如今香積飯的出產協力工廠,也在今年3月獲得認證,未來能將更快速便利的運往國際,幫助更多苦難人。 

不管是台南美濃大地震、日本311、海地強震,甚至遠至歐洲塞爾維亞的難民營,各個災區都可以看見這碗熱騰騰的香積飯。 

這一碗看似簡單的香積飯,在世界各地發揮大功用,而生產它的源頭在這,位在台灣花蓮的,靜思協力工廠,經過選米、乾燥飯粒的難關,克服技術與量產的障礙,2006年香積飯,終於正式為需要的人付出良能。 

靜思精舍 德晗法師:「因為香積飯是我們人援會,食衣住行裡面,食的部分,香積飯它是要,不管是冷水或是熱水,它直接沖泡就可以像一碗飯,(讓)食用者都能夠,保持到食的衛生跟安全性。」 

今年三月協力工廠,因為符合衛生的食品生產製作,以及安全的製作環境的兩大項目,獲得了國際ISO的認證。 

靜思精舍 德晗法師:「食品廠取得ISO認證,是讓大眾知道我們的誠心,與我們做事的用心。」 

誠心用心製作出來的產品,也有五穀粉、果乾、等等的食品,也都在發放或救難現場發揮功能。每一樣都經過食材精選,安全製程,希望讓每個人,都可以吃到最安心的食物。 

楊婕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