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天災害頻傳,屏東科技大學,今天邀請日.澳.印尼等七國專家,舉辦一場降低災害風險國際演討會,還邀請慈濟基金會分享國際救災經驗,他們看上慈濟發展出來的救災科技,值得推廣到全球各地災區,同時志工們走入社區,快速動員,協助民眾走出傷痛,更是難人可貴。 

全球遭受氣候變遷襲擊,屏東科技大學找來七國國際專家,討論防災,其中更邀請慈濟經驗分享。 
行動廚房能供給受災鄉親一碗熱食,福慧床的設計,更體恤受災戶的心情,這都是防災科技。 

澳洲查爾斯達爾文大學教授 羅錦福:「有一張床可以提供到水災地區,或是有颱風的地區,讓他們不用睡在地上,這個是非常必要的。」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 戴昌賢:「在帽子裝LED燈,用太陽能,或說鞋子不要被釘子刺到,你們就會發展很多的技術。」 

除了技術面外,更重要的,還有慈濟的動員力。 

有災難立刻出動,慈濟以社區為中心,定時給予民眾關懷,並宣導災難認知。 

慈濟人文志業發展處主任 何日生:「更重要的是培養出在地志工,能夠長期,永續的為當地社區服務,他(國際專家)認為這是當地,獨無僅有的非政府組織。」 

前屏東縣長 曹啟鴻:「非常謝謝慈濟過去,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又運用很多科技救災,這個是非常寶貴的。」 

天災雖然免不了,不過能從事先做好防範,把災害降低,加快災後復原,成了現今需學習的新課題。 

李佳欣 王昭中 屏東報導(2017.09.11)

影音來源 : 大愛電視 DaAi TV - 經驗中發明學習 為災民設想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