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再來看到,燒燙傷患者穿的壓力衣,如何兼顧舒適又能達到復健功能,今天的「花現智慧」系列報導...

再來看到,燒燙傷患者穿的壓力衣,如何兼顧舒適又能達到復健功能,今天的「花現智慧」系列報導,看到由大愛感恩科技,研發出既透氣涼爽、富有彈性,又達到標準壓力值的布料,捐贈給陽光基金會製作壓力衣,造福傷友。

2015年6月27日,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造成嚴重傷亡,傷者面臨長期復健。

證嚴上人開示:「我看到那些孩子,我心裡真的很不忍心,穿那個壓力衣穿得很厚,可以的話 幫他們趕緊改善。」

燒燙傷患者後續復健,必須長時間穿壓力衣,生活上有很多不方便。

大愛感恩科技研發部高專 陳意容:「證嚴上人就是非常不忍,這些傷友不僅他們要忍受,這種復健的痛苦,還要穿非常非常厚的壓力衣。」

大愛感恩科技於是積極投入研發,不斷改良,製作出既透氣涼爽、有彈性,還要能達到壓力值的布料。

大愛感恩科技研發部高專 陳意容:「開發到第八代的時候,終於找到一個適合的組織,做到就是可以在壓力值,達到二十毫米汞柱以上,甚至透氣度要達到我們的要求。」

與陽光基金會合作,由大愛感恩科技捐贈壓力布料,再由陽光基金會的專業裁縫師製作壓力衣。

傷友 何先生:「這穿起來比較舒服,不是很緊這樣。」

關心傷友穿起來的感受,再不斷改良,證嚴上人也親自試穿,提供改進意見,製作出更適合的布料。

傷友 黃先生:「感覺大愛的比較涼,然後陽光雖然比較舒服,可是比較悶一點。」

講求舒適度,同時也不能犧牲壓力衣原本幫助復健的功能,最重要是讓傷友不會排斥穿上壓力衣。

大愛感恩科技研發部高專 陳意容:「不僅讓他這個方向可以壓疤,這個方向可以讓他舒適活動,好復健 他們喜歡穿,願意穿得住。」

舒適有效的壓力衣,讓燒燙傷患者復健更加順利。從人傷我痛的慈悲心為出發點,科技幫助患者更快回到正常生活。

張桂端 楊俊亭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