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行動環保教育車首航到嘉義,慈濟志工參加導覽培訓課程,承擔環保教育的任務。從道具使用方法到講解技巧.......

行動環保教育車首航到嘉義,慈濟志工參加導覽培訓課程,承擔環保教育的任務。從道具使用方法到講解技巧,每個人都勤作筆記,用心學習。

條碼輕輕刷一下,牛肉漢堡碳足跡,一目了然。慈濟志工 鄭王駿:「你如果每天早餐吃一個牛肉漢堡,那一年下來乘以365天,1657公斤的二氧化碳。」

還有這台寶特瓶抽絲機,大愛感恩科技人員仔細說明使用方法。大愛感恩科技員工:「速度轉到最慢,開關打開,轉慢一點,要轉到最慢。」

從實地操作到講解技巧都要專心學習,行動環保教育車導覽志工培訓課,人人勤作筆記。導覽培訓志工 黃懷萱:「我會介紹的就是,隨身五寶是哪五寶?然後為什麼要用它?引導小朋友一次性的餐具,它有時候除了製造環境汙染之外,有時候吃到我們肚子裡面,也是有很多的塑化劑,會影響到人體的健康,那這個就是我覺得今天我的收穫。」

導覽培訓志工 謝鳳容:「我要承擔的關卡就是碳足跡,碳足跡也就是最重要的一個,我們這次研習的重點之一。如何減碳?就像我們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面:食、衣、住、行,都可以做到最基本的一些減碳的一個工作。」

接下環保教育的任務,要讓每個參觀民眾感受創意與智慧兼具的低碳生活理念。

真善美志工 葉素滿 賴世寶 嘉義報導。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