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地球資源越來越少,如何在耗損最少資源和成本的情況下,發揮耐心及創意......

地球資源越來越少,如何在耗損最少資源和成本的情況下,發揮耐心及創意,讓更多垃圾找到新生命?回收再利用,也許是最好的方式。以我們日常幾乎都會接觸到的寶特瓶為例,回收寶特瓶可以製成環保毛毯、環保服飾,慈濟從2006年投入研發,隔年2007年,第一批成品送到了菲律賓賑災。至於,台灣回收寶特瓶的歷史,則再往前推一點,1989年汽水公會、和新光、遠東集團,規畫成立再生工業公司,從此開啟了台灣回收寶特瓶再利用的新頁,直到今天,寶特瓶依舊靠著最新技術延續生命,讓台灣的循環經濟,再下一城。

灰色毛毯用來鋪床,奧貝尼亞格外珍惜,這位菲律賓奧莫克大愛村居民,幾乎把毛毯當成寶。

慈濟基金會環保推展組長 柳宗言:「除了把這個圾垃變黃金,黃金變愛心,愛心變清流 清流繞全球,到賑災的這些災民身上之外,更是把台灣環保科技的精神,加上環保志工們的愛心,整合在一起。」

文字撰稿 林國新 攝影剪輯 林文森 奧莫克 真善美團隊

http://s3.hicloud.net.tw/daainews/video/2020-08/476207.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