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邊界,聚集敘利亞、伊拉克等鄰近國家的難民,當地慈濟志工,秉著一念心,用誠意打動邊境軍隊,讓他們將物資送到了需要的人手上,而許多長期關懷的居民,也翻轉手心,為這次台南震災,付出點滴。同樣在莫三比克,去年水患後,居民生活困難,當地許多志工即使自己,也不是生活在很好的環境,但他們依舊無私付出,徹夜備妥慈濟基金會送達的福慧床,親手發送給更多孤苦無依的人。 

莫三比克去年1月發生嚴重水患,當地居民無家可歸,只能暫居簡陋的房屋,睡在泥土上。慈濟基金會,運來兩大貨櫃的福慧床,志工徹夜整理,發放給受災居民,讓他們終於能好好睡上一覺。 

證嚴上人開示:「看看這一群菩薩,也是自己窮,這一群是倒駕慈航來的,就是碰到了慈濟打開了愛的心,這一分從心中裡的愛,已經展開到了大愛。」 

而在約旦邊境,有敘利亞、伊拉克的難民受困。慈濟志工不怕通關困難,堅持要將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用誠懇感動邊境軍隊,深入難民所在地,送上急需的物資。 

證嚴上人開示:「因為他們的誠付出無所求,那樣的誠懇也可以通過(邊境),可見這分誠意大愛的菩薩情,在在都可以通達,不只是通達諸法,也通達這一番的菩薩道。」 

約旦境內,也有一群志工長期關懷的居民。大家得知台灣的台南震災,也利用發放或義診的時間,翻轉手心,付出點滴,讓愛的循環生生不息。 

楊婕庭 鄧明怡 花蓮報導(201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