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地震,慈濟福慧床在災區發揮極大功能,高雄靜思堂,為了感謝救災同仁犧牲過年,特別在高雄消防總局舉行蔬食團圓飯,同時也贈送了136床福慧床,讓打火弟兄,在救災空檔中,能有更舒適的休息。 

年過半百的慈濟志工,靠著接力,將136張福慧床,搬上貨車,要趕快送出去。 

一車的福慧床,及另一車七百多份的結緣品,目的地是高雄市消防局,要讓打火弟兄,出勤救災休息時,能派上用場。 

司儀:「感謝慈濟基金會贈送本局福慧床136組。」 

美濃地震,福慧床在台南災區發揮極大功能,收到的高雄消防人員,也等不及,立刻親自試用起來。 

高市消防第一大隊組長 胡育銘:「比躺在地上還舒服。」 

不僅能躺,還能一秒變身成椅子,四個消防壯漢,一起坐著測試耐重度。 

慈濟志工 林景猷:「他們(消防隊員)平常也用得到,或是臨時有什麼災難,15公斤的床就可以帶著走。」 

高市消防局長 陳虹龍:「在以往沒有床的時候都睡在地板,那有這個福慧床之後, 
我們所有救難的弟兄有需要的時候,需要休息充電的時候,在現場就可以使用。」 

有了福慧床,讓打火弟兄免於躺在冰冷的地上,同時也為了彌補出任務的弟兄,犧牲了年夜飯救災,慈濟也補辦了蔬食團圓飯,感恩這群救災先鋒的辛勞,有你們真好。 

李佳欣 王昭中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