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颱風天三芝的居民總要撤離到避難所,而長期關懷的慈濟志工發現避難所的居民們都只能睡在地板上,因此聯繫三芝區公所,送上福慧床讓居們在緊急避難時能使用。 

卸下一張張的福慧床,長期在三芝關懷的慈濟志工走進社區,發現居民在颱風天時,特別需要福慧床。 

三芝區公所區長 林克文:「颱風 還有土石流一些的災害, 我們必須要撤離一些當地的居民, 那我們整個公所的五樓展演廳, 也就他們避難比較大的地方, 過去的話就是地上鋪泡棉的這種, 就等於是睡在地上。」 

三芝是土石流的潛勢區,颱風來一定要撤離居民,不忍居民避難時只能睡地板,慈濟志工送來30張福慧床到三芝區公所,提供居民緊急避難時使用。 

慈濟志工 陳成立:「安頓在這裡的時候, 只能睡在地板上 雖然有鋪海綿, 但是師兄看到了就非常的不忍, 就將這個事情, 跟區公所這邊做聯繫, 以照顧鄉親的心, 來提供30床的福慧床。」 

仔細的講解使用方式,和可以承受的重量,志工們送來的愛心,就是希望居民們在需要安身的時刻,也能有張床,好好休息。 

雷雅 邱品豪 台北報導 
(201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