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大愛感恩科技與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雙方,討論結合太陽能的日常生活紡織品開發(右二為能源紡織品組的林明志博士及左二林鴻儒研究員)。(攝影者: 陳讚國)

近年來,攜帶型電子產業如cell phone、notebook、PDA、GPS等3C通訊產品研發,藉由雲端資訊與科技開啟了智能生活的多元性與便利性,已經徹底汰換掉2G世代,但目前攜帶型電子產品因儲能元件容量與技術的限制,加上人們的使用量越來越大,難以滿足其可靠與持久的電力。隨著太陽能光電技術的演進,以及消費型電子產品對於行動能源的需求日漸增加,將太陽能技術結合於民生相關產品,提供了另一種便利且環保的能量供應來源,也使太陽能的應用更廣泛、更生活化。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能源紡織品組 林明志博士及林鴻儒研究員於兩年前的TITAS台北紡織展首次接觸大愛感恩科技,進而瞭解到大愛品牌的永續精神,更感動於其具體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不遺餘力;當智能產業遇上慈悲科技會產生怎樣的對話與合作呢? 林博士及組員因其行動能源及超級電容研發技術的成熟,特別撥空拜會大愛感恩科技,希望能夠合作開發行動能源紡織品,並將此技術應用在大愛環保品牌上,以增加產品的環保性及功能性,進而造福人群,在互動過程中了解兩年一度的國際慈濟人道援助會年會將於四月十八日起一連三天在花蓮舉辦,慈濟將會展示各項賑災物資的研發,林博士也規劃將大愛感恩的幾項慈悲科技產品再負與太陽能/LED等功能, 在沒水/沒電及滿目瘡痍的災區讓慈濟志功能更加發揮勘災/賑災功能,也希望能參加此次的年會來與各領域的專業之士來互相學習。

大愛感恩科技的環保紡織品設計,從勘災、備災、賑災、救災,及緊急救難的角度為考量,此次與紡織所開發性能能源紡織品,將更有效率地實踐「大愛眾生、感恩大地」的價值。首先納入考量的將是結合太陽能LED的日常生活紡織品,以加倍提高使用者的安全性;秉持著愛心接力的核心價值,大愛感恩科技希望與更多的產、官、學、研合作,將「續物命、造福慧」發揮極致,讓愛的循環生生不息。

大愛感恩科技 張曉暉 台北報導


圖說:繼兩年前於TITAS台北紡織展與大愛感恩結緣後,林明志博士感動於大愛感恩科技對於落實CSR的不遺餘力,表示將一同加入大愛的行列,結合專業,齊開發更多緊急救難的環保能源再生商品。(攝影者: 陳讚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