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設計的福慧床,最近先後在中國廈門、德國紐倫堡、南韓首爾獲得設計發明類獎項;然而在菲律賓,福慧床則獲得民間的高度肯定。原來這是因為,慈濟志工有感於巨爵風災後,受災民眾睡不安眠,特地到災區發放福慧床。(12/6) 

慈濟菲律賓分會來到新怡詩夏省,發放福慧床,給巨爵風災的受災戶,志工除了示範福慧床各式功能,也強調它的耐用性。 

慈濟志工送床、還送到府安裝,因為福慧床對「埃爾維拉」而言,有種特殊的意義。 

受災民眾 埃爾維拉:「說實話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張床,當志工說要給我們床時,我眼見他們的示範,我確實相信這很堅固耐用,甚至有十個人就坐在上面,睡三個人也不是問題,很感謝能擁有它。」 

本身是一家之主的「費南多」,則堅持一切都自己來,太太「艾蜜麗」與兩個孩子,都非常滿意。 

受災民眾 艾蜜麗:「謝謝慈濟給我們這張床,我的孩子就能睡在這上頭,他們很喜歡,謝謝你們提供的援助,這幫了很大的忙。」 

受災民眾 費南多:「謝謝慈濟不辭辛勞的援助,因為這些援助,我們的生活得以延續下去。」

僑納斯 羅登 菲律賓報導 
(2015.12.10)